着力打造特色继教 赋能学院高质量发展 ——浙江万里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召开新学年首季度工作总结大会

发布者:梁燕发布时间:2023-12-07浏览次数:10

 2022-2023学年,学院按照提高质量,转型发展,特色办学的工作思路,以服务经济社会和适应人的全面发展需求为导向,以提高继续教育教学质量为核心,持续推进学院各项业务稳步发展。2023年12月4日下午,浙江万里学院继续教育学院新学年首季度工作总结大会顺利召开,本次会议由杨文杰院长主持。 


 

会议中,各部门负责人围绕本部门职责和确定的工作目标,简明扼要地对本季度工作进行了回顾总结,梳理了工作业绩,分析了工作经验,找出了问题和不足,并就下一阶段工作提出了思路和举措。

各部门负责人汇报交流后,学院分管领导进行补充说明。梁燕提出坚持以“党建+质量管理”统领全面工作的思路,坚持需求和目标导向,推动教育培训走深走实,持续夯实质量管理基础。龚春艳对学历条线工作进行总结谋划,坚持“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有序推进学历继续教育改革,确保学历继续教育高质量发展;以招生宣传为抓手,加强组织谋划,比学赶超促发展,切实提升业务拓展能力。朱亮表示,以“党建+品牌营销”为战略发展中心,以“拉得出、打得赢”为中心目标,以“首训用我、用我必成”为工作方向,紧密围绕“走出去、动起来”业务发展需求,紧跟学院高质量发展目标,不断提高乡村振兴培训中心业务拓展水平和培训带班能力。各领导要求本部门高度重视,认真思考,找出不足和差距,努力采取有效办法和措施,加以克服和解决,真正做到有则改之,无则加勉,要在有限的时间内把工作做好,并做出详尽的计划,有序推进,确保进度与质量。

随后杨院长作总结讲话,他首先对本季度学院老师工作中的努力给予充分肯定,与参会老师分享了工作经验,分析了存在问题,提出了工作思路,并提出四点工作要求:一是加强学习,提高认识,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二是善于总结,持续改进,提升工作能力和水平;三是主动作为,勇于担当,推动事业高质量发展;四是为人师表,爱岗敬业,严守法纪,推进作风建设。他表示,学院的各项工作虽在稳步推进,但还存在不足和问题。接下来的任务很艰巨,学院全体教师要立足实际问题,积极调整工作思路,增强责任意识,通力协作、攻坚克难、争创佳绩,以优异的工作业绩助推学院各项工作取得更大的进步。


 

本次季度总结大会收获颇丰,让大家认识到了自己的不足,也更加明确了今后工作的目标,激励全体教师按学院确定的方向把各项工作不断推进,朝着高质量发展的方向共同进步,打造更具活力、更加优秀的继续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