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线上毕业论文答辩工作圆满完成

发布者:梁燕发布时间:2020-05-19浏览次数:208

由于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为推进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工作顺利进行,切实完善毕业生答辩环节,提升毕业论文(设计)质量。教务办在疫情期间,通过钉钉群等线上方式与各专业答辩老师以及相关毕业生实时联系,督促学生按期完成毕业论文。根据毕业论文指导意见的统一安排, 2020年5月17日上午9时,2020届成人学历学生毕业论文正式进行线上答辩。

这是我院首次采用线上方式开展专升本学位论文答辩。为确保本次答辩顺利进行,教务办及学工办提前制定了工作预案,悉心设计了答辩工作流程和应急保障措施,形成了《2020届高等继续教育学生线上毕业论文答辩工作实施方案》,教务办提前2天将学位论文发给各答辩组老师,并认真组织答辩成员、答辩学生提前进行线上测试,以便于提前排查相关问题,做好准备工作,以确保线上答辩顺利完成。答辩过程中全程录屏、录音且保留视频回放,匿名表决等关键环节也进行了截屏、拍照,作为答辩记录等相关材料保存,整个答辩过程公开、真实、清晰、完整,可记录、可回溯、可复查。我院将认真总结本次线上答辩经验,不断完善工作流程,进一步做好专升本学位论文答辩的工作。

2020年5月17日上午12时整,继续教育学院线上毕业论文答辩工作圆满完成。34位学员都完成了论文答辩,答辩老师就每位学生的论文内容和现实意义等都给予了具体分析和评价,“特殊毕业年,答辩不延期。”线上“云”答辩,让师生跨越方寸屏幕,打破了空间的限制,拉进了交流的距离。在抗“疫”防控的特殊环境下,我院专升本毕业论文(设计)答辩顺利进行,表明了师生齐心协力,共克时艰的决心。下一步,学院将继续多措并举,确保在线教学、毕业与学位授予等工作持续有序推进,确保2020届毕业生顺利毕业,按时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