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校友会上海分会筹备会成功举行

发布者:梁燕发布时间:2020-01-13浏览次数:177


112日,我校校友会上海分会筹备会在上海豫园(集团)有限公司举行。我校党委副书记、校友会常务副会长王伟忠携校友总会秘书处相关工作人员出席筹备会,学校老领导柴志泉以及来自不同时期的30余名上海地区校友代表出席会议。会议由学生工作部部长、校友会秘书长林德操主持。

王伟忠代表学校向各位校友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作为学校发展的参与者、见证者,王伟忠向上海地区校友们介绍了学校改革创新发展、校友会创立发展、校友会活动等相关情况,阐述了筹建浙江万里学院校友会上海分会的目的和意义。王伟忠表示,希望以此次会议为开端,推进浙江万里学院校友会上海分会全面启动、有序筹备、高质量推进。王伟忠强调,2020年作为母校办学70周年,创新办学第二个20年的开启之年,浙江万里学院校友会上海分会的成立将是校友会跨向全国的新起点、新征程,是迈向全国的重要第一步。

上海地区校友代表们依次分享和回顾在母校的美好生活和青葱岁月,感谢母校及老师们的培育之情、教导之恩,对当前个人工作情况进行简要介绍,表示将在上海分会筹备阶段积极贡献自己的力量。

会议酝酿及推选产生13名校友作为浙江万里学院校友会上海分会筹备组成员。筹备组负责人钱柏其和张培海表示,将积极引领好、协调好、推进好相关筹备工作,以长远的眼光和更高的格局,明确上海分会的定位和特色,积极联系联络校友,扩建组织会员。筹备组成员积极为分会组建相关事宜出谋划策,并就分会的组织架构、人员分工、目标定位和特色、筹备工作进度安排等问题做了交流和讨论。

林德操提出“九个一”作为筹备工作的指导方向,向筹备组成员进行经验分享:整理一份全名单、拟定一份章程、完善一个办法、组建一个班子、建立一个机制、打造一个特色、明确一个时间、确定一个地点、明确一个议程。他表示校友总会秘书处将会全方位支持和服务上海分会成立相关工作。

王伟忠最后指出,此次会议成果丰硕,校友总会将在上海分会的组织架构搭建、工作体系建立和工作机制确立等方面做好指导和服务工作,并对于筹备工作提出以下三点希望:一是提高站位,明确目标。充分认识校友会工作的重要意义,各行各业校友精英集聚上海,上海分会的成立具有特殊意义,将形成校友工作的新格局。二是加强领导,注重实效。发扬好母校的办学精神和文化积淀,以目标为导向,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工作有序有效。三是坚定信心,协同推进。各项工作合理分工,做到集思广益、群策群力,能够齐心聚力,将浙江万里学院校友会上海分会打造成为样板组织,发挥校友会平台作用,凝聚广大校友力量,助力母校创新发展。

115日,浙江万里学院校友会上海分会筹备组召开第一次工作会议,就校友信息收集、分会章程、选举办法、会议时间和流程等进行商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