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万里学院2023—2024学年书法专业考前培训班招生简章

发布者:梁燕发布时间:2023-06-29浏览次数:11

一、项目简介

随着2024年艺考改革落地,浙江省书法联考正式推行,鉴于浙江省的首届联考形势及篆书必创的考试内容,为帮助学生提高书法水平,学习和掌握硬笔、毛笔书写汉字的基本技法,考取书法特设科目,帮助学生掌握考试的应考技巧和方法;也为培养学生的书写能力、审美能力和文化品质,服务浙江万里学院“五育并举”之美育要求,推进书法教育,传承中华民族优秀文化,我院依托中国美术学院教学模式,秉承着学习传统、立足传统的教学宗旨,组成由中国美术学院等高等艺术院校硕博专业教师团队,以小班化精英式教学为特色制定本项目。

 

二、招生内容

1.招生对象

①想要参加艺术高考书法专业的高中学生

②热爱书法,有着明确的目标院校的学生

③想要学习正统的书法技法的学生

如果您热爱书法,想要把书法作为一技之长,也欢迎报名~

 

2.课程设置

书法课程 楷、隶、篆、行、草临摹与创作

篆刻课程汉印、明清流派印临摹与创作

理论课程书法史、印学史、古代汉语、古文字等

应试技巧各高校历年招生考试特点、试题分析及应对技巧

 

3.作息安排


4.班型介绍

 

班型

人数

时间

学费

赠送课程

书法全程班

30

7月——联考结束

39800/全程

白描、速写

书法短期班

30

随到随学

8800/月

 

 

缴费方式:

名称:浙江万里学院

开户行名称: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宁波鄞州分行营业部
银行账号:39402001040040919

 

5.学习地址

浙江万里学院(钱湖校区):浙江省宁波市鄞州区钱湖南路8号

 

6.报名咨询

地点:9号楼9103办公室

咨询电话:88223298/88223189

 

三、师资团队

辛洪武 

杭州卿云学堂联合创始人       

中国美术学院硕士研究生   

2009年考入中国美术学院书法系,2013年毕业获学士学位。2013年-2017年供职于西泠印社集团担任篆刻指导。2018年考入中国美术学院中国画与书法学院硕士研究生,导师陈大中教授。

 

郗忠民

杭州卿云学堂联合创始人        

中国美术学院硕士研究生 

河北美术学院特聘教师     

山东枣庄人,2009年考入中国美术学院书法系,2013年毕业并获学士学位,同年考入本校攻读硕士研究生,导师白砥教授,2016年毕业并获硕士学位。  


张鹏飞

2016年毕业于兰亭书法艺术学院,同年举办如见兰心书法五人展。书法作品入展多次,毕业后从事书法高考教学至今。 

 

 

侯学洲

毕业于上海师范大学,大学期间入展全国第二届篆书展、山东省第二、三届书法篆刻小品展等多项书法展览

 

 

王延彤

2016年毕业于齐齐哈尔大学书法专业

入展首届章草杯全国书法大赛、黑龙江省第十届临帖展等多项展览。从事教学工作多年,经验丰富。

 

四、教学优势

1.师资优势

师资力量雄厚,邀请授课老师皆为高校书法专业本硕毕业生,每年都会定期进行专业技能培训、不断学习、不断提升、不断创新。

2.管理优势

①管理架构健全,各部门分工合作,专业与管理分开,提高工作效率

②校园安保完善,规章制度井然有序,并设有全方位立体式监控,确保学生有安全稳定的学习生活环境

③学院及班主任随时和家长保持联系,交流孩子的学习情况、生活情况

3.教学优势 

①重教学、重教研

每年在教师培养和教学课程研发上投入大量精力来优化教学,提升老师的专业能力和授课能力

②重基础、重阶段完善的教学体系,教师教学经验丰富,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有效提高教学水平。

③重课堂、重效果

每轮课程结束都会组织专业考试,让学生提早适应考试氛围,不惧考试。课堂分层次、有针对,会针对学生的问题,分批讲课,更好地让学生学会如何解决问题,保证学生不掉队。

4.环境优势 

校园环境优越,空气清新,设施齐全,采用封闭式教学管理,保障学生的人身安全,安心学习。

 

 

五、优质管理

1.严格的考勤制度

上课考勤

晚间查寝宿舍进行点名

2.严格的请假制度

①家长请假确认 ②科任老师、班主任签字批准 ③校门进出凭据单

外出请假统一管理,请假前必须告知家长、科任老师、班主任老师,并办理请假手续才可出校。

3.严格的手机制度

上课期间禁止携带手机、禁止私藏备用手机、每周按时收发手机

 

六、贴心服务

1.报考服务

联考、校考信息及时更新,每个学生均有独立的信息数据库,教师综合分析后指导报考,避免盲报、滑档。

2.教学服务

开展小班化教学,是专业针对书法高考方向的专业培训模式,教师能够及时发现学生问题并作出调整。  

3.跟班服务

各班型实行班主任跟班制,从学生入学到校考结束,从日常请假、档案更新、报考指导等方方面面陪伴学生的成长。

4.家校服务

根据学生学习进度和在校情况,每周每月按时在班级家长群汇报,并定期举办线上家长会,多通路保持家校联系

5.一站式服务

联考校考一站式送考,统一安排食宿,考试专车接送,专业老师带队,及时调整学生考试方向和心理辅导,为家长省去大量时间和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