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专业精准发力 着力提升教师综合素质—— 上虞区中职智能制造类、财经商贸类专业教师 90学分培训班顺利开班

发布者:梁燕发布时间:2023-04-06浏览次数:56

为进一步提升新时期中职学校教师专业能力,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提供制度保障和人才支撑,上虞区教师发展中心、浙江万里学院联合举办的中职智能制造类、财经商贸类专业教师90 学分培训班顺利开班,来自上虞区的55名教师参加了本次培训。浙江万里学院继续教育学院院长杨文杰,上虞区教体局职业与成人教育科科长汪月忠、上虞区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张玉兰、上虞区职业教育中心副校长许叶锋、上虞区职业中专教科室主任沈锋出席开班仪式。

杨文杰院长代表浙江万里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对本次培训班的顺利举行表示祝贺,对全体学员表示热烈欢迎,他简要介绍了浙江万里学院的学校概况以及继续教育学院的办学概况,并提出三点要求与学员共勉:一是要提高认识,以积极认真的态度完成学习任务,做到学得扎实、学得管用、善始善终;二是要严肃培训纪律,严格遵守培训期间的考勤制度;三是要学以致用,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优良学风,做到学有所获、满载而归、学为所用。

职教中心许叶峰副校长宣读了培训分组情况以及各班班委、小组长名单,本次培训将以小组为单位,充分发挥班委的带头引领作用,充分发挥每组组员老师的智慧与力量,通过学习型小组的组织与学习研讨的有效实施将专业知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汪月忠科长他从自身经历出发,着眼于全体职教人专业成长的美好愿景,对参训教师提出了殷切的期望。他强调继续教育的目的在于提高专业技术人才的整体素质,在培训中广大教师要把握好培训的两个关键环节,即“静心学”与“谦虚学”,并希望各位学员能够在学习中凝聚共识,在研讨中寻求对策,在工作中学以致用。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浙江万里学院继续教育学院高度重视本次培训,着眼于专业教师综合能力提升,精心设置培训课程与实施方案,课程内容涉及中职课程改革、双师型教师建设、二十大精神、课程思政、专业技能提升、课堂教学提升等方面。培训方式以专家讲座、小组讨论、现场教学、实地调研等相结合,多阶段、多模式、多角度开展融合式培训。作为本次培训班的承办方,学院将依托优秀的师资队伍,切实把培训和服务工作做细、做实、做好,真正做到量身定做、送教上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