懂协作、会帮扶、作风硬——宁波市山海协作成员单位责任 处室(部门)负责人和联络员专题教育培训班圆满完成

发布者:梁燕发布时间:2019-12-02浏览次数:472

2019年11月18日-2019年11月19日,由宁波市对口支援和区域合作局主办,浙江万里学院承办的“2019年宁波市山海协作成员单位责任处室(部门)负责人和联络员专题教育培训班”在浙江万里学院钱湖校区顺利举行。宁波市经济合作局副局长叶文涛、浙江万里学院继续教育学院执行院长杨文杰出席了本次开班仪式并作了简要发言,来自宁波市的45名山海协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责任处室(部门)负责人和联络员参加了为期2天的培训。



本次培训特邀了省发展改革委区域发展办三级调研员沈伟权、宁波市对口支援和区域合作局处长史克清、丽水市政府副秘书长朱仰钢、衢州常山县委常委、副县长姚金环、浙江万里学院商学院杨光副教授等经验丰富的专家干部分别对山海挂职干部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前方工作队情况介绍、山海协作“飞地经济”、 乡村振兴示范点建设和打造山海协作工程升级版和省、市山海协作考核办法说明等四个专题进行了讲授,整期课程内容丰富、分组研讨。有利于宁波市与结对地区助力脱贫攻坚,进一步提高相关地区工作人员的综合素质与业务水平,交流工作经验,提升推进乡村振兴、发展乡村产业、带动低收入农户增收能力水平,从而消除贫困,逐步实现共同富裕。

为更好服务区域合作,近期学院将总结已经举办的三期山海协作专题教育培训班经验的基础上,将整合有关扶贫及山海协作的培训课程内容和师资,形成相应的培训课程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