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雷锋精神,争做进步青年--继续教育学院开展“学雷锋”系列活动

发布者:梁燕发布时间:2023-03-22浏览次数:10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学习关于志愿服务重要指示精神,学校各个团支部通过团日活动的形式呼吁学院上下共同响应号召,深入学习并大力弘扬雷锋精神,推动“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深入人心。正值“雷锋月”,我院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让雷锋精神弘扬在校园各个角落。

1.开学典礼志愿者活动

为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闪耀的光芒,继续教育学院青协组织志愿者参与了“开学典礼”志愿活动。活动围绕“学习雷锋好榜样,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主旨,使同学们在服务中实现自身价值,用实际行动诠释雷锋精神。

2.教师资格证考试考前志愿活动

为推动广大学子学习雷锋精神,积极践行雷锋精神,切实加强大学生的思想道德建设,争做新时代雷锋精神的代言人,2023年3月8日,我院青协带领青年志愿者参与了“教师资格证考试”考前协助,大力弘扬志愿服务精神,践行雷锋精神,营造良好校园氛围。

3.整理办公室志愿活动

为“携手文明创书香”,营造和谐校园文化,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让老师拥有一个干净整洁的办公环境,我院青协带领青年志愿者主动帮助老师打扫办公室卫生,整理办公桌。

继续教育学院团委将以本次学习雷锋精神系列活动为契机,深刻体会雷锋精神时代内涵、加强青年学生思想政治引领,发挥党员、优秀团员和先进典型示范带动作用,丰富拓展学雷锋活动的平台载体,使学雷锋活动做到常态化长效化,使雷锋精神更有时代感和吸引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