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手匠心 精致生活 ——继续教育学院工会开展多肉园艺师活动

发布者:梁燕发布时间:2023-03-08浏览次数:12

为进一步增强学院凝聚力,展示我院女教职工优雅情怀和良好的精神面貌,培养创新意识和动手能力,增强学院工会组织凝聚力,我院工会于3月7日下午在1305教室开展“多肉园艺师”活动,活动邀请了专业园艺师进行指导、设计、栽培多肉植物,我院全体女教职工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一开始,由园艺老师介绍多肉植物的习性特点和种植技巧,从材料的准备、多肉的修剪、位置的调整到饰品的装点,看似简单的步骤,却深藏着大学问。随后在园艺老师的指导下,女教职工们按照个人喜好、植物特性以及色彩搭配从各式各样的多肉植物中选取自己喜爱的品种,并通过选盆、培土、搭配品种等,动手创制独属于自己的多肉小盆栽。活动现场其乐融融,老师们捧着自己精心制作的多肉作品进行拍照留念。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这次活动不仅体会到了多肉种植的乐趣,增长了园艺方面的知识,而且还有利于美化办公环境,促进自身劳逸结合。

本次多肉种植活动传递了绿色生活理念,丰富了我院教职工的业余文化生活,不仅搭建了展示动手能力的舞台和彼此交流的平台,还为忙碌的生活增添了一道美丽的风景线。在未来的日子里,学院工会将着眼于服务教职工美好生活需求,推出更多微活动丰富文娱生活,加强老师之间的沟通交流,将关心、服务教职工、为教职工办实事落到实处,使大家以更加饱满的状态投入到工作中,进一步营造“幸福万里”的氛围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