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姚市小学教科研人员专业能力研修班”圆满完成

发布者:梁燕发布时间:2019-09-30浏览次数:371

2019年9月26日至9月29日,由余姚市教科所主办,浙江万里学院承办的“余姚市小学教科研人员专业能力研修班”圆满完成。来自余姚市各个小学主任和骨干教师参加了为期四天的培训。9月26日早上八点进行了开班仪式,出席这次开班仪式的领导有余姚市教科所所长郑水军、余姚市教师进修学校副校长朱晓雁、余姚市教科所副所长周玉叶、浙江万里学院继续教育学院执行院长杨文杰。开班仪式由周玉叶副所长主持,郑水军所长代表余姚市教科所作了动员讲话,杨文杰执行院长代表继续教育学院作了发言。

本次培训特邀朱籽芳、沈海驯、张立新、黄立新、余海军等教科专家,对参训教师进行了系统的科研人员专业能力的培训。

培训主要内容包括教科论文的撰写讲座、教育情怀与课题视野、课题研究的方法论等相关知识。培训班采用“理论+实践”的模式,将专题讲座、实践观摩、研讨交流等多种形式结合起来,推动老师们树立科研意识,提高科研能力,提高教学质量。

这次培训内容实、形式活、感悟深、效果好,学员们都受益匪浅。专家教授们深入浅出的精彩讲课,使学员们开阔了视野,更新了观念,提升了素质,提高了教科研人员的专业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