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闭幕仪式成功举行

发布者:梁燕发布时间:2019-09-23浏览次数:59

金秋九月,秋风送爽,920日,我校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闭幕仪式在回龙校区运动场成功举行。浙江省万里教育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浙江万里学院董事会执行董事长应雄,浙江万里学院校长应敏以及集团领导、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各二级学院院长、书记,携手2019级全体新生、辅导员、基础学院全体教师参加本次开学典礼。典礼由党委副书记王伟忠主持。

开学典礼正式开始前,万里学院八极拳推广先锋队带来了精彩的表演。国旗徐徐上升,在嘹亮的国歌声中,开学典礼拉开序幕,19级新生进行军训成果展示,整齐的步伐,嘹亮的口号,军训团作为第一方阵迎面走来,各学院代表组成5个方阵紧跟其后,最后登场的是巾帼队,整个方队全由女生组成,英姿飒爽,气宇不凡,展示着当代青年的坚韧意志和爱国情怀。军训成果展示结束后,王伟忠宣读军训获奖集体并进行颁奖。


应敏发表讲话,他代表学校对2019级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与真挚的祝福,对军训成果展示进行了嘉奖表彰。应敏向新同学们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相信同学们在“自强不息、恒志笃行”的校训熏陶下,一定会拥有无限美好的未来!

应敏向2019级新生提出三点希望。第一、立志、立行、铸美德。设计好自己的发展定位和目标,作好人生的发展规划;要有大的胸怀、大的追求、大的格局,眼光放远面向未来,立志做时代的弄潮儿;还要注重品德修养和道德实践,把自己青春热血融入国家富强民族振兴的奋进之路。第二、做人、做事、求学问。学做事前,先学做人,老老实实做事,本本分分做人;养成独立思考、独立学习的能力,充分利用学校完善的设施设备与优越的教学条件,锻炼综合能力,将理想化作在学习中的动力,不断挑战自我、超越自我,用拥抱未知的时间,让自己变得更加优秀。第三、健身、健心、有担当。坚持运动和乐观的心态是我们最好的保健品,也是最容易强身健体的方式,同学们应该去健身、去读书、多参加有意义的活动。今年是我校创新办学20周年,我校作为浙江省第一批应用型示范高校,不断适应市场需求,为同学们施展创新和实践能力提供了广阔的舞台。学长学姐们以身示例,在服务乡村振兴、创新创业大赛、各类学科竞赛、考研考公务员等方面都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希望同学们弘扬“只要有1%希望就要尽100%努力”万里精神,适应万里生活,胸怀天下、勤于思考,放眼世界、善于创新、拼博进取、勇于担当,到达理想彼岸!

教师代表金冉,以“奋斗者”的身份给同学们提出希望,爱国,报国;勇于担当,敢于负责;科学规划,努力实践;人生没有尽力而为,只有全力以赴。并祝福同学们,在万里的舞台上演绎属于同学们的精彩;不负青春,不负韶华,我们都是追梦人。

随后,老生代表校学生会执行主席周杰、本科新生代表宋欣歆、研究生新生代表陈婷以及校友代表2015届浙江省优秀毕业生孙小宝分别向新同学们分享了自己读大学的感想收获,表达了真挚的祝福。


期间,校领导为新生优质生源奖学金获得者颁发证书。

自强不息、恒志笃行。从今天起,头顶万里蓝天,脚踏万里河山,做一个优秀的万里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