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教师C级上岗资格证书培训班圆满完成

发布者:梁燕发布时间:2019-07-15浏览次数:95

2019年7月5日至7月11日,由浙江万里学院主办的“浙江省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教师C级上岗资格证书培训班”圆满完成。来自宁波市各中小学、幼儿园的老师参加了为期5天的分班、分类培训。

本次培训特邀钟志农、史耀芳、吴伟强、韩文莲等心理健康教育专家,对参训教师进行了系统的心理健康知识培训。培训采用专题讲座、案例分析和笔试、面试等形式,考核合格者颁发浙江省心理健康教育教师C级上岗资格证书,并获得相应的学分。

培训主要内容包括学校心理健康教育的基本概念和理念、心理健康教育活动的设计与操作、个别心理辅导的设计与操作、青少年心理危机识别与干预、中小学教师心理健康教育经验谈等相关知识。培训班采用“理论+实践”的模式,将专题讲座、实践观摩、教学考察、研讨交流等多种形式结合起来,旨在通过培训,帮助教师学会运用心理学专业方法,通过语言疏导等途径,合理有效地与学生沟通,排解学生的心理等问题。

这次培训内容实、形式活、感悟深、效果好,学员们都受益匪浅。专家教授们深入浅出的精彩讲课,使学员们开阔了视野,更新了观念,提升了素质,心理健康意识、心理健康教育理念得到进一步加强,切实提高了中小学教师心理健康教育业务水平,对推进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和德育工作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