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社会实践 ⑤丨“爱无止尽,星火传承” 关爱小候鸟暑期社会实践队第五天

发布者:梁燕发布时间:2019-07-26浏览次数:120

继续教育学院的暑期社会实践已经度过了一半的时间,但是实践队成员的热情并没有因此减少,严格保持着高度的热情。

每天的早晨,孩子们来到教室的第一时间,把自己的作业拿出来,家长也会告知实践队成员今天孩子们的作业,以及需要辅导的难题,实践队成员都会仔细聆听,在孩子们结束一天的课程以后,他们的作业也全部完成。

下午1点,孩子们期待已久的音乐课又一次开始,相较于唱歌,翁世钰同学更加在乎孩子们对于乐理知识的学习,以及发声技巧,可能孩子们的接受能力有限,教学的方法,也会根据孩子们最能理解的方式进行,用孩子们可以理解的东西打比方,孩子们也会仔细聆听,生怕听漏下一个字。

下午2点,日常体育课的快乐模式,小孩子们一听到体育课即将开始,下午的疲倦立刻消失不见,取而代之的是高度的热情,今天体育器材到位,孩子们有说有笑,小小的个子玩着篮球的样子也非常可爱。

每一天结束,都代表着距离暑期社会实践结束,但是实践队的成员不会因此懈怠,提升自己的教学方式,认真辅导每一个孩子,尽自己最大所能帮助每一位“小候鸟”这才是暑期社会实践的意义所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