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社会实践 ②丨“爱无止尽,星火传承” 关爱小候鸟暑期社会实践队的第二天

发布者:梁燕发布时间:2019-07-23浏览次数:15

7月22日9:00,实践队员再一次来到了东光村,开始第二天的暑期社会实践工作,今天是一个比较特别的一天,原定课程因为一个特殊的想法而打破。

“老师,你会折纸飞机吗?”

一个可爱的小朋友提出了这样的一个问题,实践队成员突发奇想,组织孩子们开始了一场纸飞机之间的较量。

孩子们在胡雪柯、蒋浩鑫这两位同学的带领下开始了比赛前的准备工作。纸飞机不但可以提高孩子们的动手能力,也可以培养孩子们的竞技精神。

每一个孩子制作出的纸飞机造型不一,飞行的距离也相差甚远,第一名的孩子直接从文化馆的一头飞到了大门口,实力可见一斑。

下午13:00,实践队成员的目光投放在了游戏方面,经过昨天一天的学习,孩子们对于事物的接受程度有一定限制,今天下午实践成员继续昨天的拓展课程。

当然,今天的实践课程非常多样,龙晨同学带着小朋友们跳起了舞蹈,小朋友尽管都没有接触过舞蹈,但是在老师的带领下,大家都有模有样的学起了兔子舞。

下午14:00,体育课程中,继续教育学院同学蒋浩鑫、胡雪柯同学带着孩子们进行了“过桥米线”、“爱的抱抱”等游戏,孩子们的笑容也比昨天更加的灿烂,孩子们第一天的腼腆与陌生感也全然无踪。

第二天的天气比第一天炎热不少,但是实践队员的热情并没有因此减少,每一天的实践工作,大家都保持着饱满的热情,感谢实践队员的热情付出,每一天大家都在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