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无止尽,星火传承——关爱小候鸟暑期社会实践队走进姜山镇东光村

发布者:梁燕发布时间:2019-07-22浏览次数:18

2019721800,浙江万里学院继续教育学院的暑期社会实践团队,来到了东光村,展开了为期十天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上午900开班仪式正式开始,继续教育学院实践团队成员认真聆听了东光村村委对于此次社会实践的要求以及相关注意事项的说明,明确了此次暑期社会实践的意义。

据了解,此次继续教育学院组织的暑期社会实践队队伍将根据成员的个性特长来组织学生参加,充分调动学员积极性,在东光村开展特色暑期社会实践课程。

开班仪式结束后,学生们激情饱满的开始了第一天的实践工作。第一天的课程围绕特色实践课程展开,开设了美术课,音乐课,以及体育课三门趣味课程。10;00,实践队正式开始了此次的课程,音乐课程的开展旨在让每一位参与其中的孩子都可以在有一天,能够勇敢的站上舞台,展示自己的才艺,彰显自信,享受舞台,课上每一个孩子都积极参与,实践队队员们与小朋友之间的互动不断,相处也非常融洽。13;00,美术课开始了,美术课程是小朋友们较为关注与喜爱的一节课,孩子们喜欢动手操作的课程,每一幅作品都是孩子们的创作,这一幅幅作品都好像被赋予了生命一样,包含着孩子们内心世界的想象与对美好事物的憧憬,小朋友们也非常珍惜自己的作品。体育课在1400开课,寓教于乐,在暑期休息期间,小朋友们在实践队成员的帮助下锻炼身体,磨练意志,挥洒汗水与活力,收获健康与喜悦。

一天的课程进入尾声,实践队的成员依然没有懈怠,时刻关注小朋友们的安全问题,在每一个家长接到孩子离开教室前,实践队成员肩负起了照看孩子们的工作。随后,实践队成员开始梳理一天中存在的工作问题,梳理思路以及提前准备第二天所需要用到的物品将目光放在未来九天,提前规划,继续教育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工作仍在井然有序的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