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湖)长制展生机,五水共治现成效——江北区河(湖)长制工作培训班在浙江万里学院成功举行

发布者:梁燕发布时间:2019-06-18浏览次数:396

为提高基层河长决策指挥能力,确保全面、正确履行职责,613日上午,由宁波市江北区河水办主办,浙江万里学院承办的江北区河(湖)长制工作培训会在浙江万里学院钱湖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举行,百余名街道河(湖)负责人与会。

会议伊始,江北区治水办许波峰主持了开班仪式,并作了简要发言。他表示,江北区始终坚持河(湖)长治水机制,实现了河(湖)长全覆盖,区域内所有的河道都有了自己的“管家”,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五水共治”颇有成效。但随着生态文明建设力度的加大,任务越来越艰巨,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仍然存在着许多问题,希望大家能充分认识全面实行河长制湖长制的重要意义,全力提高河湖管护水平,全面提升水生态质量,落实好责任区意识,切实做好河道治理工作。

随后,浙江水利水电学院姜利杰副教授为在座学员做了主题为“基层河长履职实务”的培训。他从“当前的形势”、“河长制的制度形态”、“河长的设置”、“河长履职要求”及相关的常识问答、工作建议等六方面进行了深入解读,使在座学员对基层河长的职责及主要工作有了更明确的认识。

最后,市治水办邬再军介绍了河湖长制建设的背景与现状,针对河长制信息化操作实务系统进行了具体演示,就如何及时上报巡河过程中发现的问题等做了细致的讲解,并对更好地治理河道提出了巡河要求和下一步信息化建设的设想。

通过此次培训,学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班重点突出,内容丰富、实用,让他们开拓了视野,学到了经验,对他们今后的工作很有帮助。大家将学以致用,切实落实河长制,打好攻坚战,为建设秀美河湖,建设生态文明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