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师生参加中国(宁波)跨境电商高峰论坛

发布者:继续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19-06-10浏览次数:307

201964日下午1330,继续教育学院17级、18级全体学生参加了在泛太平洋大酒店举行的“中国(宁波)跨境电商高峰论坛”。此次论坛出席的代表有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教授王健,以及天猫国际亚马逊、亿贝、阿里巴巴、网易考拉、京东、苏宁等多家境内外知名跨境电商企业CEO、总裁、商务拓展总监。他们紧紧围绕跨境电商创新与合作深入探讨交流,为全球跨境电商发展贡献经验和智慧。

本次论坛,围绕宁波“建设国际港口名城,打造东方文明之都”的战略目标,通过建设线上跨境电商综合信息平台、线下跨境电商园区平台,拓展“可信交易、快捷结算、便利商务、协同物流”四大服务功能,建立“信息共享、风险防控、金融支撑、企业孵化、人才建设”五大保证体系,实现跨境电商“模式创新、监管创新、税汇便利化管理创新、跨境生态圈建设创新、海外分销渠道创新、产业联动机制创新”六大创新突破,把综试区建成国内领先的跨境电子商务产业升级引领区、监管服务创新区、仓储物流示范区。

继续教育学院的学生全程专注认真地聆听国内专家学者及企业家对电子商务法以及跨境新政解读的,了解了新形式下跨境电商的发展趋势。同时,此次论坛也为学生提供经验分享、商机发现的机会,让学生在中国跨境电商快速发展的背景下更好地实现自我成长,从而在将来推动跨境电商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