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乡村振兴,泰顺县农机化培训班圆满完成

发布者:梁燕发布时间:2022-07-12浏览次数:77

近日,为期5天的泰顺县农机化培训班于浙江万里学院圆满完成。

本次培训采取理论知识讲授与外出时间考察相结合的方式,培训期间,浙江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副教授郑文钟、浙江万里学院副教授童华峰以及宁波市农村农业局秘书处处长王方盛等专家,为参训人员讲授智慧农机、农机化安全及乡村振兴等理论课程;培训期间,参训人员共同参观考察了海曙智慧农业、天宫庄园、宁波金果园等基地。


浙江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郑文钟老师给学员讲解共同富裕背景下的智慧农机发展分析


学员海曙智慧农业参观学习


通过本次培训,使参训学员了解了最新的农业机械化产品,更好地掌握农机安全操作技能,提高学员农机安全生产的意识,进一步增强了服务于农业农村的责任感,是基层技术人员更新业务知识、提高技术技能难得的机会,为泰顺县建设现代农业和促进该县农机化持续健康发展、助力乡村振兴提供强有力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