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水市2022年度征收干部素质提升培训班圆满结束

发布者:梁燕发布时间:2022-09-20浏览次数:69


为适应新形势下征收工作需要,着力提升征收干部的业务能力和工作水平,9月13日至9月16日,2022年丽水征收干部素质提升培训班在浙江万里学院正式举行。丽水市征收指导中心班子成员及相关处室干部职工、各县(市、区)征收部门主要领导、分管领导、业务骨干等共50名干部职工参加学习研讨。

培训班于9月13日在浙江万里学院开班,仪式上,浙江万里学院继续教育学院院长杨文杰致欢迎词。丽水市征收指导中心党组负责人张晓红作开班讲话,并对参训学员提出三点要求:

1. 提高认识,以发展的眼光看待征收安置工作:做好征收工作对改善人居环境,建设浙西南中心城市意义重大,是加快城镇化进程的现实需要,是实施民生工程的重要举措,是提升城市品位的必由之路,大家要提高认识,将思想统一到丽水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为全面建设绿水青山与共同富裕相得益彰的现代化新丽水提供坚强征收保障。

2.学以致用,不断增强学习的自觉性和主动性:要时刻保持与时俱进的思想意识,不断增强自身学习的自觉性和主动性,提高履职能力。争当认真学习的模范,争当学以致用的模范,争当推动工作的模范。静下心、沉下气,踏踏实实、心无旁骛地参加培训,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获,把学习成果及时转化为推动征收安置工作的强大动力。

3.严守纪律,以严谨学风确保培训顺利进行:要切实增强学习培训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抓住有限时间,认真学习,严守学习纪律,加强学风建设,遵守规章制度。严格按照培训方案和培训纪律的要求,以严明的纪律、严肃的态度、严谨的学风要求自己,把全部精力放在学习上,做到不参加与学习无关的活动,不做与学习培训无关的事,确保培训取得实效。

丽水市征收指导中心党组负责人张晓红围绕《认清形势勇于破题努力开创征收安置工作新局面》这一主题,紧密结合当前丽水市的工作实际,从“征收案例分析、征收工作特点、征收工作启示”三方面,为全体学员作开班第一讲。

本次培训聚焦新时代征收安置工作要求和目标任务,涵盖了征收法律案例辅导、危机管理与冲突事件应对、廉政风险教育等内容,课程内容丰富,形式多样,让学员们受益匪浅。

学习小组围绕课程安排和当前丽水市征收安置工作现状,展开深入的讨论和交流。叶仪俊副主任对研讨作小结。他指出,本次培训班紧贴工作实际、重点突出,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在研讨中,大家的发言内容既有基于理论知识的学习体会,也有结合各县(市、区)实际工作的具体分析,对如何更好开展征收工作提出看法和思考,为今后的工作开拓了新思路和新视野,研讨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主要收获1.认清了形势:通过培训学习,学员们结合形势任务专题学习,对加快浙西南中心城市建设,促进丽水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有了更加清醒的认识,增强做好征收安置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

2.开阔了视野:通过培训学习,学员们都认为开阔了视野,启迪了思路。进一步感受到改革开放的强大动力;进一步感受到解放思想的巨大创造力;进一步认识到我们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差距;进一步激发了加强做好征收安置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今后更好开创征收安置工作奠定了基础。

3.联系了实际:通过培训学习,学员们不仅看到自己工作中的差距,而且找到工作理念中的差距。大家在讨论座谈过程中纷纷踊跃发言,都认为主观上缺乏快速发展,改革创新意识是制约快速发展的主要原因。我们在实际工作中,要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充分发挥群众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勇于担当、敢于破难、争创一流,作为征收安置工作的精神追求,始终以加倍昂扬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工作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