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继续教育学院书记讲党课

发布者:梁燕发布时间:2022-11-24浏览次数:11

为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会议要求11月23午,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党支部书记杨文杰学院全体老师和20级全日制创新班学生上了一堂以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主题的党课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对教育工作的战略部署

杨书记从充分认清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理解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核心要义、全面落实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实践要求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容归纳解读这四个方面,为与会师生详细解读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

杨书记指出,教育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在全面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建设的新征程上,只有坚持党对教育的全面领导,全面把握人民满意的教育的核心要义,才能少走弯路、事半功倍。杨书记强调,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本身就是政治,是党的根本宗旨的体现,我们要增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的政治、情感、行动自觉,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相结合,针对当前教育存在的问题,精准施策、久久为功。接下来,杨书记对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容进行了归纳解读,表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在党,要始终赢得人民拥护、巩固长期执政地位,必须时刻保持解决难题的清醒和坚定,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

本次专题党课主题鲜明、内容充实,与会师生纷纷表示通过本次学习自己更深刻地领悟了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在今后的工作中会继续保持热忱,不忘初心,积极作为,努力推动学工作,不断取得新的进步。望全体师生始终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不负自己的初心和使命,不负党和人民的重托,为建设质量过硬、特色鲜明的学校做出更大的贡献,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