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建校园环境 同创文明校园 ——继续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开展助力“文明校园创建”捡垃圾活动

发布者:梁燕发布时间:2022-11-07浏览次数:17

为扎实有效推进全国文明校园创建工作,营造优美洁净、文明有序的校园环境,恰逢成人高考结束,东大门及考场附近卫生情况亟待处理,继续教育学院积极响应文明校园建设,号召支部党员进行志愿活动。11月6日中午,继续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全体党员在支部书记杨文杰的带领下,在53号教学楼附近开展助力“文明校园创建”为主题的党日活动,此次活动以捡垃圾为主要内容,旨在展现继续教育学院党员的精神风采,弘扬雷锋精神,共建新时代文明校园,树立“保护环境,人人有责”的社会责任感。

党员志愿者们身穿志愿者服装,拿着垃圾袋和垃圾钳等清洁工具,积极主动地将散落在周边的垃圾清除干净。清理中,大家不怕辛苦,分工协作,历经一个多小时的垃圾清理活动,每位志愿者手中的垃圾袋都装满了散落在校园里的垃圾。

捡垃圾作为文明创建校园主题的活动之一,美化校园环境的同时也让我院党员志愿者们感受到了劳动的乐趣,提高了“共建校园环境,同创文明校园”的意识,强化了作为一名党员的责任和担当。此次活动党员志愿者们积极参与到创建文明校园中来,不仅美化了校园环境,还用实际行动宣传了人人有责、人人参与的环保意识,为校园营造干净、整洁的生活环境贡献力量,使我院党员志愿者进一步感受到创建文明校园的重要性与必要性,为建设美丽校园付出了实际行动。身为党员要以身作则,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激励带领支部成员奋发向上,积极进取,努力通过自己的一言一行,共同维护我校文明校园的美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