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北区突发事件应对与应急管理能力提升专题研修班成功举办

发布者:继续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18-12-26浏览次数:795


1218日-21日,由江北区安监局主办,浙江万里学院承办的江北区突发事件应对与应急管理能力提升专题研修班在江北区干部教育培训中心成功举办。来自江北区各相关单位和镇、街道的分管领导等45名学员参加了培训。


江北区政府对此次培训班高度重视,在12月18日上午的开班仪式中,江北区副区长励可达出席并做了开班动员讲话。12月18日-19日,在理论学习阶段,研修班先后邀请了市安监局综合安全监管处处长黄德浩,省安全生产协会副会长、专家库成员李勤良,国家安监总局“安监干部培训教员”师资库成员严一逵,市委党校公共管理教研部主任刘华安副教授等领导、专家讲解突发事件与应急管理、安全生产等方面理论、法规、案例、策略。12月20日-21日,研修班组织学员们赴绍兴袍江国家陆地搜救基地、杭州国际应急装备中心开展现场教学。



本次培训班主题鲜明、针对性强。无论是理论学习的师资邀请还是现场教学点的设置,都始终围绕突发事件应对与应急管理能力的提升进行安排。在整个培训过程中,注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多种培训形式并用的模式,旨在提高安监系统干部防灾减灾救灾的能力。学员们普遍认为本次培训班的师资力量强、现场教学活、培训效果实,而且对本次培训的组织安排和周到的后勤服务也给了较好的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