慷慨激昂抒己论 针锋相对辨天下——继续教育学院2018-2019学年辩论赛

发布者:继续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18-12-07浏览次数:911


为提高学生的思辨能力,丰富学生的课外生活。近日,继续教育学院组织举办了2018-2019学年第一场辩论大赛。11月13日开展辩论赛预赛,学院各班级都踊跃参加。由学院张晨老师、郑旭琴老师、王页西老师担任评委,17级全日制人才创新班张晗同学担任主持人,应用型基础班陈佳鑫同学、汤宇杭同学统计投票。


辩论赛预赛,应用型电子商务181班对应用型电子商务182班,应用型电子商务183班对应用型工商管理181班,两组比赛双方分别就“学历重要还是能力重要”“手机是否毁了当代大学生”两个辩题展开了激烈的讨论。双方选手在立论、驳论等环节思路清晰,引经据典,使得现场气氛活跃。在自由辩论中,双方辩手就辩题展开了更深层次的辩论,妙语连珠将辩论赛及推向了高潮。辩论结束,由现场同学及评委进行投票,并公布应用型工商管理181班与应用型电子商务181班进入决赛。


11月23日,辩论赛决赛开始,特邀学院执行院长杨文杰老师、培训部主任梁燕老师、全日制学历部李叶宽老师、应用型电子商务183班班主任魏炳杰老师担任评委,17级应用型创新班张晗担任主主持人。应用型工商管理181班和应用型电子商务181班就“金钱是不是万恶之源”展开激烈的辩论。最精彩的要数应用型电子商务181班辩手蒋浩鑫,抓住正方金钱诱惑犯罪道德问题指出“贪不止在金钱”,对正方进行了有力的反驳,最终摘得桂冠。


本次辩论赛,为我院学生提供了展现自己的舞台,培养了学生的人文素养和思辨能力,丰富了学生的课外生活,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为今后丰富学生的文化生活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