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姚红色基地横坎头村学习活动

发布者:梁燕发布时间:2021-06-04浏览次数:10

2021年6月2日,学院全体党员、预备党员参加了由学校机关工会组织的余姚红色基地横坎头村学习活动。

上午9点半左右,党员们来到了国家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四明山烈士陵园---浙东(四明山)抗日根据地旧址群。怀着肃穆的心情,瞻仰革命烈士纪念碑,并在纪念碑旁的连廊,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党史知识竞答,同志们踊跃参加,热情高涨。随后,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大家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参观了中共浙东区委旧址、浙东行政公署旧址、《新浙东报》报社旧址、浙东银行旧址、谭启龙同志旧居和新四军浙东游击纵队军史陈列馆,进一步了解了当时浙东革命根据地在政治、军事、文化及政权建设等方面的情况,以及新四军浙东游击纵队从无到有,不断发展壮大,直至北撤的光荣历程。教师们还参观了横坎头村文化礼堂、村委办公大楼,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横坎头村全体党员的回信,了解了横坎头村15年来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要把梁弄建成为全国革命老区全面奔小康样板镇”的指示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