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结构调整与产业转型升级专题培训班

发布者:继续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18-10-30浏览次数:502

【专题简介】

当前,我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随着国际金融危机的持续影响,国内外发展环境和条件发生变化,我国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必须按照党的十九大精神的要求,转变发展方式、优化经济结构、转换增长动力,向高质量发展转变。本专题培训依托浙江万里学院、宁波诺丁汉大学的优势学科和高端师资,利用浙江省、宁波市产业转型升级的经验,通过学习,使领导干部充分理解当前产业结构调整与升级的意义,通晓国家产业政策的背景,更好地贯彻国家的产业升级战略,制定出适合地方经济发展需要、与本地产业现状相匹配的政策与策略,创造良好的产业发展环境,提升引导和推进本地产业发展的能力,更有效率地推动地方经济的发展。

【培训对象】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各级党政领导干部,经济部门和主管工业、经济的干部

【培训师资】浙江万里学院教授、宁波诺丁汉大学教授、党政机关的有关专家等

【培训时间】根据委托单位定制培训时间

【培训方式】课堂讲授、现场体验与学习参观、交流互动、专家点评相结合

【培训教材】每门课程均有教师专门编印的教材或讲义资料,完善的学员学习手册

【培训地点】浙江万里学院钱湖校区内

【培训费用】根据培训人数及具体培训方案而定

【结业证书】浙江万里学院颁发的“浙江万里学院继续教育研修班”证书

【课程设置】课程仅供参考,或根据培训单位需求量身定制课程方案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解读》、《国际国内宏观经济环境与地方经济发展对策》、《中国经济转型发展的历史方位与战略选择》、《增强经济转型发展的创新驱动能力》、《国家产业政策与产业经济战略》、《产业升级与政府转型》、《产业集群与产业发展规划》、《工业园区的招商选资》、《企业转型的案例分析》、《依托县域资源,培育特色产业集群》、《都市圈发展战略与规划》、《特色小镇与美丽乡村发展战略》、《新时代人才发展的若干问题及对策》、《全球产业升级新动向与宁波民营经济发展新突破》、《大湾区行动计划与宁波转型发展》、《长三角一体化与宁波都市圈战略》、《中国制造2025与宁波实践》、《领导干部创新思维培养》、《领导科学与语言艺术》

【研修特色】

æ师资雄厚:依托浙江万里学院、宁波诺丁汉大学名校优势及厚重的文化历史积淀、高质且充裕的师资储备及多学科的综合整合能力,精心甄选宁波市各高校、党校的优秀师资、学者型党政干部与行业专家,以学员需求为中心,确保培训内容的科学性、先进性与实用性。

æ项目成熟:学院每年开办各个专题的培训班,培训主题涉及政府管理的方方面面,项目运作成熟,办学规范,有极佳的口碑。

æ课程优质:课程前沿实战实用实效,充分发挥浙江是习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重要萌发地的优势,以及宁波市 “港通天下、书藏古今”的历史文化优势,结合浙江发展模式及宁波实战案例,分享智慧。

æ形式灵活:教学方式灵活多变,课堂讲授为主,辅以实际案例分析、主题研讨、现场教学等形式,真正做到学以致用。

æ专业管理:专业的教学管理和服务团队,确保培训的组织管理“严谨组织、热情服务、严格管理”。

æ后勤支撑:校内市场化管理的宾馆、餐厅,还可享用校内公共设施,如体育运动场地等。课间提供茶歇,学习之余安排实践参观活动以丰富生活。

【组织管理】

1.成立专门小组,包括教学主管、项目负责人等负责教学过程的监控,并设立班委,建立学员档案。

2.配备专职教学班主任和助教,由教学班主任和助教随堂负责班级的管理、活动组织和后勤保障服务工作。

3.精心设置开学与结业典礼,统一思想,明确学员的培训目标,帮助学员做好学习心态的调整。

4.实施课程评估制,每门课程结束后,进行培训课程效果评估调查,及时了解、听取学员对培训课程、师资的评价,做好与老师、学员的沟通。

5.负责全部课程讲义的制作,并结合授课教师要求与推荐,为学员筛选符合学习要求的教材以丰富学习参考资料。

6.后续服务:培训课程结束后,由浙江万里学院颁发“浙江万里学院继续教育研修班”结业证书,成为浙江万里学院校友,共享各类学习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