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秋季浙江万里学院CMA入学简章

发布者:继续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18-07-19浏览次数:2432

2018年秋季浙江万里学院CMA入学简章




CMA全球管理会计第一证!




CMA是以强化企业内部经营管理,实现企业经济效益最大化为最终目的,


而非一般的财务会计,他们的工作是管理和决策而非记录与核算,它代


表着决策层对您的认可!




中文考试时间:每年4811的一个周末

CMA培训周期:12个月

CMA培训班期:基础班+集训班+习题精讲+助教答疑

CMA增值服务:商务礼仪+红酒鉴赏+名企实习+年度酒会+财务总监论坛

CMA授课地点:浙江万里学院

咨询地址:浙江省宁波市鄞州区钱湖南路8号浙江万里学院9号楼109办公室

咨询电话:153 8195 9895(桑老师)           咨询QQ33787 04118


CMA(美国注册管理会计师)


一、CMA简介 

CMA是美国注册管理会计师Certified Management Accountant的简称,是国际通行的财务管理者专业资格认证,是全球管理会计及财务管理领域的最权威、最顶级的认证,也是目前全球公认的年薪最高的财经证书之一,平均年薪可达15.5万美金。

 近40年来,CMA一直被公认为国际财经领域中的黄金标准,享誉世界,被全球180个国家认可,CMA所涉及的知识体系全面,有Mini-MBA之称。是美国重量级企事业单位财务从业者的必备证书,与AICPACFA一起被称为世界财经领域最权威的三大财经认证。也是唯一被国资委指定央企人员参加培训的财经类认证。

CMA由全球最大的致力于发展管理会计和金融管理的专业机构——IMA®(美国管理会计师协会The Institute of Management Accountants)进行资格评审和认证。CMA考试历经近40个年头,目前,CMA已经毫无异议地成为全球管理会计第一认证体系,CMA资格更是广泛地被世界500强企业采用并作为主要人力资源评估标准。

     为培养具有国际领域的高端会计人才,浙江万里学院与江苏财鑫国际教育达成战略合作。欢迎有志从事从事管理会计岗位的同学了解。

二、为什么选择CMA认证?

1、全球公认

 由于全球经济的快速发展和世界经济一体化的趋同,决定了CMA认证对就业的巨大帮助,以及就业后无可比拟的高薪和令人尊敬的工作性质!投资人和雇主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需要一个标准来衡量个人的知识、诚信和专业化程度,从而信赖他们来进行企业战略决策前的支持,这个标准就是注册管理会计师(CMA)。CMA的全球公认性可以使你的雇主马上认知你对管理会计知识的掌握程度和深度。

2、全世界年薪最高的财经专业资格

 获得CMA的价值会直接体现在雇主给你的收入水平上。据最新数据显示:CMA全球平均年薪15.5万美金,美国平均年薪17.5万美金。拥有CMA证书的财务人士比没有CMA证书的财务人士整个职业生涯的收入高出50万美元。薪资水平往往是就业市场的最好佐证,CMA持有者的高薪酬充分说明了各行各业对CMA证书价值的认可。

3、快速获得国际黄金认证的途径

CMA认证被中国国家外国专家局列为国家人才重点培养项目,在国资委系统内推广。CMA考试科目少,仅有2门课程;考生可选择中文或英文考试;在全球180个国家设有400多个考点,中国的20多个主要城市设有考点,每年设有3个考试窗口。

4、世界500强企业人力资源评估标准

40多年来拥有CMA资质一直是全球财务管理者职业典范的象征,世界500强企业更视CMA资格为衡量专业财务管理者职业水准和职业道德的最佳标准。绝大部分企业在招聘中便明确要求求职者具备CMA资质。作为紧缺人才,全球拥有CMA认证的仅7万多人,因此CMA有着令人羡慕的高收入。

5、提供更多的职业选择

CMA着重战略管理技能,令你在财经内外游刃有余。CMA会员担任着重要的商业角色:商业分析师,管理咨询和项目经理;CMA会员也胜任运营、IT和商业企划等领域的高级职务;更多会员身居要职,成为执行董事、首席执行官和董事会主席。你也将会有幸成为强大商业领袖阵容中的一员。

6、具备企业发展的核心价值

CMA全面的知识体系有助于企业优化运营模式;提升企业的领导力、决策力;CMA关注企业内功的打造,提高企业内控和抵御风险的能力,有助于企业搭建最优的组织构架。为企业培养更多复合型人才,统一企业内、外部的“管理语音”,提高管理效率。CMA专注为企业培养适合企业发展的高技能人才。

三、考试科目及时间

1、考试科目分为P1P2CMA中文考试章节及比重)


201511日起生效的考试内容说明大纲摘要

第一部分  财务报告、规划、绩效与控制

第二部分  财务决策

 A. 外部财务报告决策(15%


 A. 财务报告分析(25%


 B. 规划、预算与预测(30%


 B. 公司理财(20%


 C. 绩效管理(20%


 C. 决策分析(20%


 D. 成本管理(20%


 D. 风险管理(10%


 E. 内部控制(15%


 E. 投资决策(15%


 

 F. 职业道德(10%


2考试中心与时间

* 考生可以选择在国内20个交通便捷的地区参加考试。

* 英文:每年有3个考试窗口,每个考试窗口的时间为2个月,分别是1/2月,5/6月,9/10月;

      中文:每年三个考试日期,分别选取4月,8月,11月的某一个周末,第一部分考试时间为8:30-12:30,第二部分考试时间为14:30-18:30

* 在同一个考试期间,可以选择一科或者全科参加考试

* 科目的考试顺序可以自由选择

3、考试合格制度

    考试单科总分500分,360分及以上即为通过考试。从第一个科目合格算起,3年内所有科目没有全部合格的情况下,第一次合格的科目就会失效,需要重新参加考试。

4考题形式

     在CMA中文新纲考试中,采取纸笔答题的方式。每科考试包括100道选择题及230分钟问答题,您有4个小时的答题时间。

    :考完后您不能立即获知考试结果,因为问答题部分的成绩将由相关领域的专家评定。选择题部分的分数与问答题部分的分数将综合成一个总的加权分数来评判考试通过与否。考生无需“通过”每个部分的考试,只要综合的分数过线,即为通过考试。成绩将在考试结束后约6-8周邮寄给考生并上传到考生的网上会员界面。

5考试地点

 北京、上海、苏州、南京、杭州、广州、成都、西安、大连、青岛、武汉、昆明等20余城市

     6考试资格要求

 考生学历要求需为国家认可的学院或大学的三年制全日制学习大专(不包括自考和函授群体)或以上学历(包括本科,研究生和博士,本科以学位证书为准),专业不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