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万里学院高等学历继续教育专升本环境设计专业介绍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12-03浏览次数:247

浙江万里学院成人高等教育

浙江万里学院高等学历继续教育

专升本环境设计专业介绍

一、培养目标

本专业以环境设计理论和技能为基础,结合建筑、景观与艺术,以室内空间与陈设设计、公共环境设计为重点,立足时尚与实践,系统培养学生对环境与空间艺术的创意一设计能力、工程施工与管理能力,并使其成为具备较强职业能力和综合文化素养的应用型人才。

二、规格要求

系统掌握本专业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达到全日制本科毕业生同等程度。

三、知识能力

具有较高的审美修养、开阔的艺术视野和较强的创新意识;具有较强的艺术感受、思维、想象与创造能力;掌握本专业的设计理论和主要的设计方法和手段,熟练掌握主要应用软件的操作技能。具有阅读本专业英文资料的初步能力。

四、主要课程

本专业设置16门课程,主要课程有:大学英语、设计启蒙、造型语言——形状、造型语言——色彩、造型语言——材质、造型语言——体积、环境艺术设计史、设计制图、装饰材料与构造、透视与设计表达、设计概论、风景写生、CAD辅助设计、住宅建筑设计、住宅室内设计、公共设施设计等。

本专业学位课程为:英语(通过三级考试)、环境艺术设计史、设计概论、住宅室内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