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万里学院高等学历继续教育专升本软件工程专业介绍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12-03浏览次数:319

浙江万里学院成人高等教育

浙江万里学院高等学历继续教育

专升本软件工程专业介绍

  1.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和社会发展需要,德、智、体全面发展,掌握计算机软件基础知识及先进的企业级应用软件开发方法与技术,理解信息技术相关的人文和数学知识,掌握软件外包行业规范与标准,能担任代码编写、软件测试、项目管理等工作岗位的专业软件人才。

  1. 规格要求

系统掌握计算机基本理论和技能,熟悉计算机在信息处理、网络技术、工业控制等主要领域的应用技术,提高科学技术水平和实际工作能力,达到全日制本科毕业生同等程度。

  1. 知识能力

掌握信息技术领域内的基础理论及技术原理,具有综合应用知识、从事研究和开发计算机应用系统的基本能力;能跟踪信息技术的发展动态,适应不同用户的需求,具有独立分析问题、解决问题、自我开拓并获取新知识的能力;具有阅读本专业英文资料的能力。

  1. 课程设置

本专业设置课程16门,主要课程有:英语、高等数学、工程数学、离散数学、程序设计基础、面向对象程序设计、数据库技术、软件工程、数据结构与算法、数字媒体技术、操作系统、软件过程与项目管理、计算机网络、软件代码开发技术、软件体系结构设计、软件测试技术等。

本专业学位课程为:英语(通过三级考试)、高等数学、软件工程、软件过程与项目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