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和电子与计算机学院成功承办市经信委“数字工厂与企业数据管理培训班”

发布者:梁燕发布时间:2016-10-28浏览次数:1109

 近日,根据2016年宁波市企业素质提升系列培训计划,宁波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联合浙江万里学院在甬成功举办了为期两天的数字工厂与企业数据管理培训班活动
参与本次活动的领导和嘉宾有宁波市经信委企业服务处副处长闫慧、浙江万里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杨文杰、浙江万里学院电子与计算机学院党委书记张增年、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谭杰教授、浙江万里学院电子与计算机学院信息服务中心副主任王磊,以及相关工业企业的领导者和管理者,共计100人参与此次活动。

活动的主要目的是为帮助宁波企业在数字工厂打造的过程中,解决机房内大量服务器及数据中心、远程办公、站点恢复等数据管理问题,降低成本,改善应用管理并简化IT运营。而课程内容主要分为四方面:智能制造与数字化工厂、工业4.0时代打造智能制造体系、企业数据管理以及数据分析在企业运营管理中的作用。

张增年表示,举办这样的培训活动不仅迎合了工业4.0进程的脚步,同时宁波作为中国制造2025首批试点城市,也是万里学院服务回馈宁波社会的一种方式。通过这样的方式加强智能制造型人才培养,以及校企地三方的协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