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经验,共同进步——我院开展班主任内部培训与交流

发布者:梁燕发布时间:2022-04-04浏览次数:19

为了提升班主任带班能力,保证班级工作有质量的开展,继续教育学院开展了班主任工作系列培训。学院特邀文化与传播学院王雅灵老师从“演讲与口才表达”方面对全体班主任进行集中授课。

王老师分别从心理准备、仪表仪态准备、内容准备及呈现这三方面,以自身的教育经历为出发点,剖析和研讨教学中所遇到的各种问题,精准解读,语言风趣。在之后的现场演示中,王老师展示了如何介绍课程的开场文案,如何串场,并通过互动点评的形式向各位班主任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

随后,学院采取汇报讲解的形式,进行了内部交流。学院老师从个人的工作经验出发分九个模块,通过汇报活动的形式,对不同的工作模块的要点、注意事项以及突发事项应急处理等内容进行心得分享。

此次培训拓宽了班主任的工作思路,达到了相互学习,相互交流,取长补短的目的,让每位老师在讨论中提升,在交流中成长,更好地将学习成果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