奉化区首批社会工作督导培养对象结业汇报暨成果展示会圆满结束

发布者:梁燕发布时间:2022-01-07浏览次数:19

“我们开展社会工作需要让案主觉得需要,让案主主动参与从计划的设计到实施的全过程,我们一定要从服务对象的需求出发,开展个性服务。这样案主才会积极参与解决问题,这是取得服务成效的重要条件……”来自奉化区首批社工督导培养对象的金红燕说道。

1月5日下午,奉化区民政局举行“奉化区首批社会工作督导培养对象结业汇报暨成果展示会”,13位来自奉化区各镇、街道及社工机构的奉化区首批社工督导培养对象根据所学知识并结合实际工作案例,进行一场场精彩的汇报展示。浙江万里学院继续教育学院院长杨文杰出席并作了动员讲话。在专家点评环节,江华锋教授和肖莺老师针对学员的整体汇报情况依次进行了点评,他们对在场学员的表现给予了高度认可,并对学员们不足之处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改进建议。

经过现场打分,本次汇报展示共评选出3位“优秀奖”及10位“优胜奖”。奉化区民政局副局长、党委委员邬国通在总结讲话中勉励学员要停课不停学,坚持问题导向,不断加强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实现既有实践的广度,也有理论的高度。

为进一步推动奉化区社会工作专业人才队伍建设,提升社会工作专业服务水平,奉化区民政局选拔出13位来自全区各镇、街道及社工机构的专业社工人员进行奉化区首批社会工作督导人才培养。培训由浙江万里学院承办,自2021年7月开始,邀请到了江华锋、史天琪、徐轲、冯佳曦、李旭等多位社工领域的优秀专家,开展包括督导员督导实务案例、社会工作专业服务项目设计、社会工作实务能力提升、小组策划与过程动力研讨、社会工作案例写作等多样课程,进行社工理论知识、实务案例等多方面的学习,为学员进行了较为全面的社工督导培养体系。

自2021年以来,我校与宁波市民政局、鄞州区、江北区、奉化区、镇海区、慈溪市、余姚市、杭州湾、高新区等多地民政部门合作,承接开展了宁波市2021年社会工作者水平职业资格考试考前培训、北仑区专职社工培训等多个社工类培训项目,不断提高我校在宁波地区的民政类项目培训的品牌影响力,助力宁波市专业社会工作人才队伍建设。

 

 



内容来源于:奉化民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