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市2021年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考试考前辅导培训圆满完成

发布者:梁燕发布时间:2021-11-03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提高宁波市社会工作者理论水平及实务技能水平,提升社会工作者职业素养,提高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考试通过率,浙江万里学院依托其宁波市高校唯一的社会工作专业的学科优势和师资优势,通过系统谋划、科学组织,于2021年8-10月间针对宁波市本级、镇海区、江北区、鄞州区、奉化区、北仑区、余姚市、慈溪市、高新区及杭州湾范围内报考“2021社会工作职业水平考试”的初、中、高级考生开展了考前辅导培训。

本次培训授课以浙江万里学院社会工作专业教师为主,邀请了包括中央财经大学在内的其他高校教师和行业领军人才,针对初、中、高级培训分类组建教学团队,各个教学团队汇聚了宁波、杭州、北京等地的社会工作专家。本次培训开设了包括初、中级社会工作综合能力及社会工作实务、中级法律法规、高级社会工作师备考导学、社会工作理论及其应用、社会服务方案(项目)设计与管理等课程,帮助考生梳理社会工作职业水平考试需要的理论知识和实务要点,理清答题思路,掌握答题技巧,提高考试通过率。本次培训对普及社会工作专业知识,提高全社会对社会工作的认识,有很大的促进作用。




本次培训有17000余名学员参加考前辅导,应疫情防控要求,采用钉钉直播形式在业余时间进行教学授课。为了做好服务工作,培训班以各县市区为单位对参训学员分类设置班级钉钉群,进行分班分群管理,每一个班级均配置班主任和班级助理,专门负责课程服务及课后辅导答疑。培训过程中,积极吸收学员意见和建议,及时优化课程安排时间。针对学员反映难度较大的课程内容,专门增加课时进行强化辅导。另外组织教学团队收集整理历年真题进行题库建设,为学员提供备考复习资料。此外组织任课教师进行答疑,分享考前准备,通报考试安排等,缓解考生备考压力。




作为本次社工职业水平考试辅导培训的承办方,学校将继续依托社会工作专业的学科优势和师资优势,努力整合各方资源,不断丰富社工培训课程,持续提高教学质量,精心打造依托宁波地区的区域社会工作人才培养平台,致力于更好地推动和助力社会工作发展及社工专业人才队伍建设,为我省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