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展作为,凝心聚力促发展 ——继续教育学院暑期培训火热进行中

发布者:梁燕发布时间:2021-08-02浏览次数:804

2021年7月,浙江万里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学院充分发挥党组织的先锋模范作用,组织带领党员干部群众凝心聚力、顽强奋斗,面向社会开展多层次,全方位、高水平的培训。

学院立足一线中小学教师心理健康教育培训需求,面向宁波市各县市区开设浙江省中小学教师心理健康教育C级上岗资格证书培训,7月5日至7月9日面向鄞州区、海曙区、余姚市的心理C证培训班开班,本次培训邀请了宁波市各县市区优秀的心理教研员前来授课,专家们从心理辅导的通识教育、危机干预、焦点技术、团辅课等主题着手为学员讲解案例、分享经验,课堂氛围好、师生互动多,学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内容丰富,讲解通俗易懂,对他们的班级工作帮助很大。

为在日后的工作中更好的将信息化技术应用到实际教学中从而提升教学水平,7月5日起,兰溪市中职教师信息化教学能力提升研修班学员进行了为期5天的理论学习与实地考察,学员在兰溪与宁波两地参训学习,他们表示培训内容听得懂、学得会、用得上,大家纷纷表示要把在培训中的所学、所获、所思、所悟带回到今后的工作中,活学活用。

7月11日在浙江万里学院钱湖校区开设的中学心理咨询技术与案例督导督导高级研修班上,学院邀请了著名心理老师——浙江师范大学心理系教授,哈尔滨工程大学应用心理学研究所副所长、首席专家钟思嘉、浙江师范大学心理学系副教授、硕士生导师王志寰为学员开展个案研究与团体辅导课程,在两位专家幽默而专业的讲解中,通过一次次案例分析与情景模拟,中心突出、层次分明,学员们将心理案例督导的知识消化于无形,受益匪浅。

7月11日,中职教师教育管理与德育专题培训班(宁海)在宁海开班,本次培训从教育的实际出发,从学校的实际出发,从学生的实际生活出发,坚持以人为本,遵循德育工作规律来进行课程安排,既有中职院校一线教师进行班级管理经验分享,又有心理专家关于学生管理的指导,既有理论的高度,又来源于实际经验,使参训学员深受启发。

7月19日-7月23日宁波市小学管理干部与名师研修班在儒家文化发源地山东开办,学员们实地感悟了孔子的教育智慧,听取了教学能手、专家们关于小学思政教育、五育并举的学校管理实践,还通过实地考察、小组研讨等形式交流探讨工作过程中的经验,通过名师引领,努力优化师资队伍结构、夯实理论知识、打磨业务技能、培养学科造诣。

根据省市关于社会工作发展及社工人才队伍建设的要求,为满足奉化区社会工作发展需要,7月30日,由奉化区民政局主办,浙江万里学院承办的奉化区社会工作督导培训班在宁波市奉化区民政局举行了开班仪式,来自奉化区社会工作系统的13位学员参与了本次培训。作为本次社会工作督导人才培训班的承办方,我们将不断丰富社工培训课程,提高教学质量,努力打造依托宁波地区的区域社会工作人才培养平台,致力于更好地推动和助力社会工作行业发展及社工专业人才队伍建设。

此外,学院还针对培训委托方的需求设计制定党政干部培训方案,将进一步根据社会发展需要,不断完善课程体系,深化课程内涵,充实师资队伍,改革教学手段和方法,发挥党支部的堡垒作用、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社会提供更多优质、高能、实用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