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奉化区社会工作督导人才培养培训班 正式开班

发布者:梁燕发布时间:2021-08-01浏览次数:88

根据省市关于社会工作发展及社工人才队伍建设的要求,为满足奉化区社会工作发展需要,2021年7月30日上午,由奉化区民政局主办,浙江万里学院承办的奉化区社会工作督导培训班在宁波市奉化区民政局举行了开班仪式。奉化区民政局副局长朱琴飞,浙江万里学院法学院副院长江华锋,浙江万里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梁燕出席了本次开班仪式,来自奉化区社会工作系统的13位学员参与本次培训。


在开班仪式上,梁院长代表学校对大力支持本次培训项目的奉化区社会工作有关部门表示感谢,并对参加本次培训的学员表示欢迎,随后她对浙江万里学院及继续教育学院的发展历程、办学情况等方面进行了简要的介绍。

朱局长在动员讲话中肯定了本次培训点意义,希望此次培训能够为奉化区社会工作人才队伍建设发挥重要作用,并从“知行合一学以致用,端正学风遵守纪律”等方面对全体参训学员进行勉励和提出要求。


开班仪式结束后,来自浙江万里学院社会工作系的史天琪老师直接开始了关于“社会工作督导基础知识”的社工督导课程。在课上,史老师围绕着社会工作督导基础知识,为学员们提升理论知识,通过互动问答、讨论等形式与学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学习。史老师的课程内容丰富,理论知识精简易懂,具有很强的可运用性。学员们表示深受启发。

此次奉化区社工督导培训时间预计从7月底至11月初,本次培训针对13位学员精心设计了丰富的安排,设置了理论提升、实务督导实操等模块,包括社会督导基础知识、实务能力提升(个案、小组、社区)、专业服务项目设计、政策解读等课程,并计划组织培训学员实务督导案例实操及参观走访,最后通过结业汇报和考核评估来确保各培训学员能够学有所成。希望通过本次社工督导培训,学员努力学习提升,提高发展能力,完善综合素质,利用所学切实推动奉化区社会工作高质量发展,引领基层社会治理、服务水平进入新阶段。

作为本次社会工作督导人才培训班的承办方,我校依托宁波市唯一的社会工作本科专业所拥有的优秀师资队伍,将不断丰富社工培训课程,提高教学质量,努力打造依托宁波地区的区域社会工作人才培养平台,致力于更好地推动和助力社会工作行业发展及社工专业人才队伍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