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溪市中职优秀双师型教师培训班顺利举行

发布者:梁燕发布时间:2021-06-09浏览次数:529

近日,由慈溪市教育局职成教教研室主办,浙江万里学院承办的慈溪市中职优秀双师型教师培训班在浙江万里学院钱湖校区顺利举行。慈溪市教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何军、浙江万里学院继续教育学院院长杨文杰、慈溪市教育局职成教科科长田自美、职成教教研室主任陈铭刚出席了本次培训班开班典礼,来自慈溪市各中职学校的50名优秀双师型教师参加了本次培训。


开班典礼上,杨院长代表浙江万里学院对前来培训的学员致欢迎辞并介绍了万里学院的办学特色。何局长在动员讲话中肯定了这次培训的意义,希望此次培训班能成为进修班、研讨班、交流班,并从“学有所获、学有所思、学有所用”等方面对全体参训学员进行勉励和提出要求。

本次培训邀请到衢州中专杨宗斌、宁海第一职业中学应龙泉、北仑职高乐崇年、鄞州职教中心娄海滨等省内知名职教专家授课。4位正高级专家结合各自所在学校的专业建设和本人成长经历,就中职“双高”建设、中职“三教”改革、中职校本课程建设、中职新时代“双师型”教师标准等当下职教改革热点问题作了专题讲座,并与学员进行了交流探讨。专家们的讲座内容丰富,课例翔实又很“接地气”,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实践性,使参训学员深受启发。

培训期间,万里学院还组织参训学员到奥克斯集团、海天集团等知名企业参观考察,听介绍进车间现场“实景”式了解这些现代化企业的内部运营情况,特别是听取到企业对职业技术技能人才的真实需求,对如何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加强校企合作、更科学地制订中职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有了更深刻认识。

本次培训是全国职业教育大会胜利召开后,我市第一次组织全市中职优秀双师型教师进行集中培训,旨在进一步打造一支政治素质好,教学能力强,专业水平高,学术视野广的专业建设带头人,为慈溪职业教育率先实现现代化,持续走在全国前列提供坚实的师资保障。

【来源:宁波市教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