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姚市中学教科研人员专业能力提升研修班圆满完成

发布者:梁燕发布时间:2021-03-30浏览次数:301

2021年3月24日至3月27日,由浙江万里学院举办的“余姚市中学教科研人员专业能力提升研修班”圆满完成。来自余姚市各学校的的57名老师参加了为期4天的培训。

开班仪式上,继续教育学院院长杨文杰代表学校对参加本次培训的学员表示欢迎,并向大家全面介绍了浙江万里学院的发展历程,基本概况及本次培训安排,希望通过本次培训能够帮助一线教师提高教科研水平,同时帮助学科教师增进交流、激发热情,促进余姚市教师教科研能力的提升与进步。

余姚市教科所所长郑水军作动员讲话,在介绍此次研修背景的基础上,他提出要明确研修目标,增强学习动力,强化纪律、安全等三条要求,希望各学员能通过本次培训提升自身教育教学能力,学有所思,学有所获。

本次培训特邀专家张立新、朱芳籽、郑水军、舒家华、谢玲玲、王寅和顾伟敏讲授《阳明文化在教科研的探索与实践》《课堂教学中的“小题大做”》等课程,由浅至深地对参训教师进行了系统的教科研知识培训。培训采用专题讲座、实践教学和实践观摩等形式,给参训学员带来不一样的学习体验,考核合格者获得相应的学分。

培训主要内容包括项目化学习设计与规则、教育科研知识、教育科研环节。培训班采用“理论+实践”的模式,将专题讲座、教学考察、研讨交流等多种形式,在培训期间参观了余姚市梦麟中学。

本次培训,旨在进一步提高余姚市教师教育教学水平,有效提升学员们在教学、科研和管理等方面的综合素质,造就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良的优秀教师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