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企业走访,凝心聚力促发展——继续教育学院成立党员先锋小队开展招生工作

发布者:梁燕发布时间:2021-02-06浏览次数:286

2021年寒假,因疫情影响,大量企业员工选择留在宁波过年,了解到该情况后,我院通过党政联席会议决策迅速行动,成立了党员先锋小队,鼓励党员同志立足本职工作,切实发挥基层党员的领头雁作用,以老带新、以熟带生、以优促新、互学共进,共同促进学院业务快速高效发展。



自学期末开始,学院开展为期两周的企业工作已告一段落。以党员同志为牵头,入党积极分子为组员的党员先锋小队针对在甬企业的现状,结对开展校企合作、职工培训、招生、等业务工作,以宁波大市内和杭州湾新区在内的制造型、服务型等企业进行深入交流合作。他们两两结对,深入基层,走访企业,通过发放宣传手册、开展宣讲等形式深入调研学员培训需求,宣传学院项目,为企业发展排忧解难,服务企业发展。

这两周的成果如下:

1.进行校企合作对接,为学生和企业搭建连接的桥梁,及解决了企业招工难的问题,也解决了学生的就业问题。

2.利用学校的继续教育资源对职工进行进一步的继续教育,提高学历的同时也提高了技能水平。

此次合作,让留甬员工能在假期期间通过培训提升自我素质能力,也让企业增加自身品牌附加值,促进了企业的可持续发展。学院教师表示通过走访企业可以发现我们在工作中确实欠缺了学校与企业之间的对接与平台的构建,我们应该多跑跑企业,深入基层多宣传,把握机遇,抓住机会,给学院创造价值的同时,也能给给企业创造更多品牌价值,实现共赢。

据悉,1月学院党员先锋小队共走访了30 家企业,其中制造业企业13家,其他类型17家,与多家企业初步达成了一致,通过校企对接,为职工搭建继续教育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