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首次!鄞州退役大学生士兵适应性培训进高校

发布者:梁燕发布时间:2024-03-27浏览次数:12

为做好鄞州区2024年度春季退役士兵返乡工作,引导他们尽快适应退役后生活、尽早融入社会,帮助他们正确认识自我、合理规划工作生活、树立正确择业观,我院通过“ 线上+线下 ”相结合的培训形式,对南高教园区复学的退役士兵组织实施适应性培训,培训开班动员仪式于3月22日上午在浙江万里学院53101教室举行。

19名复学退役大学生士兵肩披绶带,胸佩红花,英姿勃发。简单的开班仪式后,来自浙江万里学院的李相猛等人开启为期10天的培训课程。

培训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课程包括复学入学政策宣传、职场礼仪、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退役军人优待政策宣讲、优秀退役大学生士兵故事分享等。同时,邀请专业心理咨询师为李相猛等人提供心理评估,使退役大学生士兵们尽快适应角色转变。

此次培训有助于退役军人了解最新社会形势,增强社会适应性,提前感受社会工作实际情况,合理调整就业预期,尽快实现角色转变。我校将着力强化创新培育、学历提升、技能培训、就业指导、课题研究、学术交流、崇军关爱等举措,努力把退役军人创新学院建设成为广大退役军人的创业创新基地、教育培训高地、尊崇关爱园地,为助力鄞州区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