鄞州区农业农村局举办2020年农技人员继续教育暨干部能力提升培训班

发布者:梁燕发布时间:2020-12-08浏览次数:177

为鼓励农技干部掌握新型农技技术,做好农技干部知识更新工作,切实提升农技干部人员综合素质,为建设“三农”工作队伍、实施乡村振兴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鄞州区农业农村局于2020年11月24日-11月27日在浙江万里学院举办了农技干部培训班并圆满结束。本次培训班为期4天,全区70余名农技人员参加培训。



培训班邀请了宁波市农业农村局王方盛处长等相关领导出席,在开班仪式上,鄞州区农业农村局总工程师王伟国研究员提出了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并发动了关于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的动员讲话。

此次培训采用集中授课、交流考察等丰富的专业培训形式,并专门为学员开设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建设富裕文明宜居美丽的乡村、《民法典》与我们有关的规定、后疫情时代的数学农业等相关课程,内容专业且充实。

在培训期间,参训人员考察江北达人村和宁波易中禾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就当前在数字农业和田园综合体发展过程中所出现的难点和痛点,以及农业和健康问题,同易中禾董事长周芳进行了深入交流,通过新技术、新理念的交流和碰撞开创了新思路,也对未来农业有了新展望。

参训人员总体认为,本次培训提纲挈领,实用性极强。既有深入的理论讲解,又有实践经验介绍和传授,现场学习气氛浓厚,学员对农业认知度有了更多的认识和把握,达到了预期的目的。

本次培训着力提高农技人员新政策、新技术、新理念的水平,更好地为“三农”服务,为乡村振兴战略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