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协力恒志笃行 ——浙江省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教师C级上岗资格证书培训班圆满结课

发布者:梁燕发布时间:2020-07-30浏览次数:150

同“心”协力恒志笃行

——浙江省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教师C级上岗资格证书培训班圆满结课

 

7月中旬,由浙江万里学院主办的“浙江省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教师C级上岗资格证书培训班在浙江万里学院钱湖校区举行。来自宁波市各县市区的1000多名老师参加了本次培训。




对于此项培训,学院高度重视,在培训方案、培训师资、课程安排、后勤服务等方面做了充分的前期准备,调研学员培训需求,多次组织授课专家开展备课会;建立健全了培训场所日常筛查机制、疫情防护措施、疫情处置机制,将防控工作与课程管理抓实抓细、做工做好,齐头并进。

受疫情防控影响,本次培训采用了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推动培训信息化管理,力求培训精准个性,借助新媒体平台解决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培训管理事宜。在培训管理方面,全程采用了移动组织与管理平台——浙江省教师教育质量监控中心、钉钉、群扫码签到APP进行项目跟踪管理与服务。并利用微信平台与钉钉群进行训前需求调研、学员扫码签到、线上课程评价与反思、学习互动研讨、培训资源生成等过程性管理,让学员无时不刻不感受到信息技术与培训融合的创新培训管理模式。同时,也进一步落实浙江省教师培训质量监控管理平台的使用,强化监控力度,了解每位教师的教学情况,加强教师间的交流,不断提高每位教师的课堂教学水平,保障培训质量。

本次培训就“心理健康教育在班主任工作中的运用”“中学生常见的心理问题及矫正对策”“心理咨询的临传面谈技术”“危机干预”等主题对参训学员进行指导,使得培训策略更显个性化、促进知识内化与迁移应用化。学员课上积极讨论,收获了许多实用的知识,并将在日后将其付诸实际。本次培训在取得令人满意的培训效果的同时,成绩的获得、经验的积累都融入了培训管理团队的大量心血,同时也为学院高质量承接新的培训项目奠定了重要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