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溪市中职区域中高职一体化人才培养研修训班顺利举办

发布者:梁燕发布时间:2023-11-29浏览次数:10


中高职一体化人才培养模式是是适应我国职业教育发展的必然产物,是加快培养市场紧缺的高技能型人才的有效办法之一。为促进人才培养模式的改革,实现人才培养目标教育理念的转变11月22日至25日,由慈溪市教育局主办、浙江万里学院承办的慈溪市中职区域中高职一体化人才培养研修训班在宁波诺丁汉大学顺利举办。来自慈溪市教育局、各中职学校及相关老师共56人参加培训

浙江万里学院继续教育学院院长杨文杰在开班仪式上表示,中高职一体化改革一直以来都是我国职业教育改革的热点,同时也是难点,本次培训旨在通过专家讲座、案例解析、经验分享、现场教学、互动研讨等形式,共同探讨中高职一体化人才培养的的经验做法和存在的问题,并提出发展对策,形成共识。

慈溪市教育局副局长何军提出这次培训的二个目的:一是进一步深化对浙江省区域中高职一体化人才培养改革相关政策的理解,指导推动下一步工作;二是学习区域中高职一体化人才培养改革先进地区、学校的经验,为深化改革提供借鉴开拓的思路。

中高职一体化人才培养是我国职业教育的发展趋势,也是当前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的一项重要工作,对解决就业、技能人才欠缺、形成合理的教育机构等具有重要意义。本次培训对培养技能型、应用型人才具有重要意义有利于稳步推进职业教育体系建设,为提高劳动者素质、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和促进就业贡献力量。我院将继续探索与推进中高职一体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教育理念、课程标准、培养目标等方面作出进一步思考有效解决这一系列的难题付出努力切实把培训以及服务工作做细、做实、做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