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万里学院2023年度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考试培训喜获佳绩

发布者:梁燕发布时间:2023-09-14浏览次数:10

近日,2023年全国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考试成绩出炉,由浙江万里学院组织承办的各地区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考试培训喜获佳绩。

针对本次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考试,我校共承接宁波全大市、台州全大市及温州部分地区的培训工作,培训总人数超过6万人,连续3年创新高。据了解,本次宁波全大市考试通过人数超1.2万人,通过人数总量实现首次破万、同比翻番,连续两年位居全省第一;台州全大市考试通过人数超7000人,创历史新高,位居全省第三。两地均提前并超额完成“十四五”目标任务,为地方社会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大的人才支撑。

我校自2021年来,依托学校社会工作专业的师资、课程优势,发挥继续教育学院长期以来积累的丰富的培训组织管理经验,开展面向浙东地区的社工考前培训。本次培训开展前,我们组织力量高效率地开展了需求调研、方案设计和项目筹划,构建了一支校内外专家组成的高水平师资团队,确定了线上常规课程+线下冲刺课的授课模式,提前进行了备课、磨课、录课以及真题研究,为每一个县市区的参训学员配置专职班主任,落实工作责任,并发动学校社会工作专业学生协助专职班主任进行班级管理和促学服务,联动组织部门和民政系统,为参训学员提供了系统、专业、高效、贴心的培训服务,受到民政部门及培训学员的一致好评。

近年来,我校依托社会工作专业优势积极开展区域社会工作人才培养,积极参与区域社会工作,已形成了“初级、中级、高级笔试、高级评审”社工考试全流程培训体系,开展了包括专职社工培训、社工督导培训、社区干部培训等多领域培训项目。仅以宁波市社工考试培训为例,全市社工持证总量达3.1万人其中我校培训通过人数就超过2万人,为宁波市社会工作人才队伍建设做出了有力贡献。

下一步,我校将继续多措并举,以品质管理为核心,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和课程建设,优化管理服务,奋力打造浙江万里学院社工培训品牌,为全省社会工作发展提供强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