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00后”优秀青年点赞——继续教育学院学子收到了一封来自鄞州区东光村的感谢信

发布者:梁燕发布时间:2020-04-22浏览次数:457

近日,继续教育学院收到 一封来自宁波市鄞州区姜山镇东光村村民委员会寄来的感谢信。

信中写道:“‘疫魔无情,大爱相伴,为众抱薪者必为人民所铭记。在这场没有硝烟的特殊战役中,陈龙杰同学以舍小家、顾大家的实际行动,充分展现了当代大学生抗击疫情的责任和担当,充分展示了贵校培养学生的优良素质、崇高品德和家国情怀”。

陈龙杰同学,是应用型电子商务182班的学生,任学院团总支委员、班级班长等职务。自2月份疫情爆发以来到4月初,他积极加入村级防疫志愿工作队伍,为家乡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陈龙杰同学加入志愿服务团队后,一直在基层防疫工作的第一线为这场疫情防控的战场奉献着自己的青春力量。他始终坚守在村口值班岗位,做好维持市场秩序,检查出入口的健康码等工作。

现在疫情趋于稳定,村委会进行工作梳理、复盘时,对陈龙杰同学在疫情期间的工作给予了高度的评价,村委会也向学校表示感谢。

陈龙杰同学自己也表示:“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肆虐的情况下,为了响应村委的号召,我加入了防疫志愿服务队中,主要负责在各路口设卡,在重要路段、小区出入口等疫情防控一线通过广播喇叭、悬挂醒目标语、分发传单等为群众宣传疫情防范知识,最大限度地对进出人员进行管理,对来往车辆和行人进行排查和体温检测,并记录好相关信息,确保第一时间能够发现情况。作为一名团干部,我认为此时此刻任重道远,要将防疫工作放至第一位,疫情面前,大爱彰显,我们一定可以同心协力、共战疫魔。”

在本次疫情防控期间,继续教育学院还有很多教师和学生都积极响应号召,参与到疫情防控志愿工作中,以实际行动诠释责任与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