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前、均衡、实战、长效 | 宁波市小学骨干教师综合素养提升专题培训班顺利举办

发布者:梁燕发布时间:2023-08-21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提升教师的综合素质、专业化水平和创新能力,2023年8月初,来自宁波市多所学校的五十余名小学骨干教师齐聚苏州大学进行综合素养提升专题培训,在研修中理解新的教育理论、把握教育发展的新趋势、掌握新的教育策略。

本次培训由浙江万里学院和苏州大学教育学院前期精心筹划,优化设置培训课程与实施方案,培训形式丰富多样,通过理论授课和现场教学相结合的方式,为各位学员搭建名师研讨、资源共享的交流和研究平台。浙江万里学院继续教育学院院长杨文杰,苏州大学教育学院副院长吴铁钧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在培训过程中,邀请到多位专家为学员讲授“学习动机的复兴”、“新时代师德师风”等相关课程,并针对课程内容结合实际情况组织了课题研究,各位老师踊跃分享并交流心得。另外,培训期间还进行了现场教学,组织参训教师前往苏州市枫桥中心小学教育集团,以单元整体教学的实践策略为主题提升理论培训的实效。参训教师纷纷表示此次培训课程内容丰富,非常贴合学校和个人的需求,将把收获转化为实践,真正达到育人实效。

本次培训聚焦教育发展,从广大教师的实际需求出发,助力小学骨干教师成长,为提升促进教师教学能力向纵深发展提供了学习平台,有助于推动教师培训与教师日常教研、教育教学的衔接与融合,不断提升教师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我院将继续在教师培训中提高参训教师的成长感和获得感,以实际行动践行教育强基,用高水平培训推动小学骨干教师队伍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