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校友会第一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者:梁燕发布时间:2020-01-02浏览次数:151

1228日上午,我校校友会第一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在行政楼顺利召开。校长、校友会会长应敏,党委书记、教育基金会理事长蒋建军,党委副书记、校友会常务副会长王伟忠,副校长、校友会副会长陈建革,秘书长、校友会副会长王福银以及来自学校和浙江省11个地区分会共计59名校友总会理事出席此次会议,交流校友工作经验,凝聚校友力量助力母校建设发展。会议由王伟忠主持。

蒋建军代表学校党委致辞。他高度肯定了校友会一年来取得的工作成效,并且从党建引领、政治引领角度对下阶段校友会的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和希望:一、探索建立党的组织体系、制度体系和工作体系。将党建工作和校友会的各项工作做到一同布置、一同落实、一同检查、一同考核。二、打造特色,深入人心。营造校友文化,精心打造校友文化活动品牌项目,开展深入人心的系列活动,营造校友工作的有形文化氛围,扩大社会影响力,建立良好口碑。三、共担使命,同心共筑。推进校友与母校的建设,搭建有效平台,携手合作,共生共享资源,创造双赢价值。蒋建军希望校友会加强自身建设,创新工作方式方法,不断推出新举措、探索新模式、搭建新平台,最广泛地凝聚校友群体,增进母校与校友的深厚情谊,共谋母校与校友的发展愿景,搭好连心桥,打造校友母校发展共同体。

应敏代表学校和校友会发表讲话。应敏强调此次会议的重要意义,既是对上一阶段工作的总结回顾和分享,更是为新时代校友工作的谋划。他向大家介绍校友会发展的成绩以及学校在产科教融合、校政企协同、国际化合作、创新创业教育方面的成果。应敏强调,2020年是我校办学70周年,同时是创新办学的第二个20年起步之年,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必须积极思考面向“十四五”学校发展的战略运筹。应敏表示,应以“全省性5A级社会组织”目标统领全局,秉承“同源、同学、同窗、同心、同行”理念,推进“共创、共建、共赢、共享、共荣”建设发展,“用心、用情、用力”开展如下工作:一、坚持创新引领、党建引领、目标引领,提升分会活力。加强党建工作推进,与校友业务工作结合,通过多交流、多学习等方式,树立优秀典型案例,提升分会活动。二、加强内部管理、规范运作。扩大校友组织,抓好组织内部建设,增强内部活力,多交流、多学习,提高业务能力。三、加强自身建设、创新自身机制。完善自身机制建设,推动校友工作上下联动、互联互通,打造多元化品牌项目,提升校友会的综合实力和社会影响力。四、凝心聚力,打造校友与母校命运共同体,共享荣光。通过构建合作平台,促进校企合作,实现资源共享,达成双赢局面。

校友总会以及各地区分会代表分别进行了2019年度校友工作总结。从组织建设、党建工作、制度建设、平台建设、活动建设、会员发展建设等方面,展示过去一年的工作成效,同时也提出在分会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发展问题,此次分享为大家搭建了学习交流的平台,拓展建设思路,明确与所在分会特点匹配的发展路径和工作重点。

大会重点研讨交流“钱湖8号”校友创投基金筹建方案和首届校友集体婚礼活动方案,理事们纷纷献计献策。

会上,应敏与校友代表沈旭波共同启动筹建“钱湖8号”校友创投基金,各分会代表现场见证。

会上,宁波分会与泰隆银行举行了战略合作暨授信仪式。

会议期间,审核并原则通过《浙江万里学院校友会章程(修订稿草案)》《浙江万里学院校友会常务理事及理事增补原则》及《浙江万里学院校友会表彰奖励办法》。

回顾过去,展望未来。大会全面总结了2019年校友会工作。组织建设全面铺开,校友会下设区域分会、学院分会,浙江省内地区实现全覆盖;党建工作逐步推进,经校友总会及地区分会理事成员政治面貌的初步统计,共计251名中共党员;制度建设逐步完善,完善校友会会议、财务及评优等相关制度;集“工作、服务、网络”于一体的校友平台,共收集校友信息共 104064条,开展值年返校品牌活动,接待返校校友数量达1760余人次。站在2020年的新起点,校友工作将迈上“党建工作引领,目标统领全局”的新征程,坚持创新和发展,行稳致远谋校友工作大局,聚力前行打造高质量校友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