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应用型人才创新班创业训练营圆满完成

发布者:梁燕发布时间:2019-12-02浏览次数:156

为提高我院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增强创业意识,培养创业精神,增加创业体验,以及培养学生团队合作精神,有针对性的培养大学生动手、交际能力,对事物的观察、分析能力,丰富课余生活,开阔视野。11月11日——11月15日,我院举行了“应用型人才创新班创业训练营”活动,为同学们提供团队合作的机会与技能、特长的展示舞台。144名学生组成了15个小组,在各自指导老师的带领下参加了本次活动。

11月7日下午,创业训练营开营仪式在钱湖校区3126教室举行,我院全日制应用型人才创新班18级跨境电商专业、视觉传达专业和工商管理专业的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仪式由学工办主任魏炳杰主持。

开营仪式上,杨文杰院长充分肯定了这次活动的意义,他表示,希望同学们能够发挥所长,把所学知识转化为服务人民、服务社会的具体实践,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在艰苦的环境中培养团队协作精神,养成吃苦耐劳的优良品质和注重实践、真抓实干的良好作风,三、展示我们学校的良好的精神风貌。他强调,同学们在进行实践活动中要严格遵守纪律,按照规则执行,确保实践活动安全有序。

随后卢帆老师和江勒杭老师分别为在座学员简单介绍了本次创业训练营的规则和相关纪律事项,指导老师徐腾飞作为教师代表发言,对相关注意事项再次作了强调。最后,各小组签订了安全协议书。

同学们有的选择自主创业,对商品进行了买卖,充分调研考量买家的需求,售卖物美价廉的商品;有的借助新媒体平台开展各项工作,如后期处理,淘宝平台客服等;有的深入工作基地,用双手成就汗水...学生们在本次实践中各发所长,各显神通,取得了不错的成绩。

电商182班胡雪柯同学表示:“非常感谢学院给我们这次实践训练的机会,让我们在这几天的训练中,体会到了创业的不易以及挣钱的艰辛,充分锻炼了我们的团队合作能力,提高了我们的创业意识和实践意识,使我们更加珍惜眼前的生活。”

在指导老师的带领下,同学们深刻感受到了团队协作的重要性,通过本次活动他们对创新创业与社会市场有了初步的了解,这为他们将来走向社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