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心理健康教育素质提升培训班圆满结课

发布者:梁燕发布时间:2019-10-31浏览次数:165

10月18日上午8:00,由浙江万里学院主办的“教师心理健康教育素质提升培训班”在鄞州区长丰学校开班。此次培训班由长丰学校44位老师参加4天的集中培训。



本次培训特邀史耀芳、韩文莲、吴晶京等心理健康教育专家,对参训教师进行了系统的心理健康知识培训。培训采用专题讲座、案例分析和笔试、面试等形式,考核合格者颁发浙江省心理健康教育教师C级上岗资格证书,并获得相应的学分。


培训主要内容包括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通识培训、心理健康教育在班主任工作中的应用、读懂学生——人际沟通技术分析与应用、心理健康教育活动课程的设计与实操、焦点解决技术在学校教育教学中的应用等相关知识。培训班采用“理论+实践”的模式,将专题讲座、实践观摩、教学考察、研讨交流等多种形式结合起来,旨在通过培训,帮助教师学会运用心理学专业方法,通过语言疏导等途径,合理有效地与学生沟通,排解学生的心理等问题。讲座既有理论高度,又有案例分析,授课专家还和老师进行了互动,听课的老师认真聆听,积极的做好了笔记。


通过这次培训专家们深入浅出的精彩讲课,使学员们明白了心育的重要性与调节方法的可操作性,将之灵活借鉴运用到实际的生活工作中。这切实提高了中小学教师心理健康教育业务水平,对推进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和德育工作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