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仑区、镇海区司法局社区矫正业务培训班开班仪式圆满完成

发布者:梁燕发布时间:2019-10-29浏览次数:259

为进一步提高社区矫正工作质量,加强对基层矫正工作的业务指导1028日上午,由北仑区司法局、镇海区司法局主办,浙江万里学院承办的北仑区、镇海区司法局社区矫正业务培训班开班仪式在浙江万里学院钱湖校区图书馆报告厅圆满完成。50名来自两区的干部与相关工作人员参与了本次培训。镇海区司法局副局长吕理其、镇海区社区矫正管理局局长毛良富、北仑区社区矫正管理局局长陶红、浙江万里学院继续教育学院执行院长杨文杰出席了本次开班仪式,并作了重要讲话。


开班仪式上,杨文杰院长向在座学员介绍了浙江万里学院的历史沿革,他表示希望通过本次培训能提高社区矫正工作者、干部参与社区矫正工作的业务知识水平,增强对社区矫正工作的认识,以便更好地胜任本职工作。随后,他就本次培训班提出了三点建议作为共勉。

吕理其局长和陶红局长分别从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出发,强调了培训期间的相关纪律要求与本次培训的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扎实有效的推进全县社区矫正工作深入发展,确保矫正服刑人员管得住、管得细、管到位。

本次培训为期5天,旨在提高社区矫正工作人员工作基础业务知识,增强刑罚执行意识,不断增强执法风险意识,切实做到严格执法确保社区服刑人员的管理工作规范有序,有利于提高社区矫正工作质量、杜绝社区服刑人员脱管漏管和预防重新犯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