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万里学院校友会2019年年中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者:梁燕发布时间:2019-06-28浏览次数:242

6月22日,浙江万里学院校友会2019年年中工作会议顺利召开。校长、校友总会会长应敏,党委书记、校教育基金会理事长蒋建军,校友总会顾问傅宝荣,校友总会常务副会长王伟忠,校友总会副会长陈建革、王福银等校领导,各区域分会、学院分会负责人出席此次会议。本次会议由王伟忠主持。

会议伊始,蒋建军高度评价了校友会一年来取得的工作成效,并提出四点想法:第一,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第二,把握好校友会的发展方向,统一出发点和落脚点,重视人才培养的中心工作,搭建校友与校园之间的桥梁。第三,抓住工作重点,为校友再发展提供更好服务、为学校再提升搭建更好平台、为校企合作再深化拓宽更多渠道。第四,营造校友文化,以浙江万里学院为底色,赋予校友会色彩。

应敏表示,校友在未来各条战线上的工作成效,可以衡量一个学校办学成功与否。应敏指出校友工作推进需要一幢楼、一本刊、一个网络和一个平台。一幢楼指的是在基础学院正在筹建的校史馆。一本刊,则是能够汇聚各方好做法、好成效校友刊物,成为传递友谊、合作、发展的重要平台。一个网络,既是工作的网络,又是信息传递的网络。一个平台,提供学校与企业等互动、合作和转换应用的平台,以更好的支撑应用型实施队伍的建设和组合。

大会全面总结了校友会自成立以来取得的工作成效。以“努力建设一流的校友会”为目标,下设区域分会、学院分会,在浙江省范围内实现全覆盖;秉持“冲一流、强内涵、树特色、抓管理”的工作理念,完善校友会会议、财务及评优等相关制度;遵循“精神的家园,服务的网络,发展的平台”三个定位,构建了集工作、服务、网络于一体的校友平台,收集校友信息共103,081条,开展值年返校品牌活动,接待返校校友数量达1340余人次。

会议研讨环节,主要围绕制度建设、校友样刊、分会运营、党建工作、智慧校友平台等方面开展。来自宁波、温州、嘉兴、绍兴、舟山、台州等地区分会负责人汇报了分会建设情况,同时分享活动开展的经验,并提出了下阶段地区分会发展思路。

回顾过去,展望未来。本次会议指明了校友会党建工作方向,确立了校友会的管理建设框架,扩大了校友会工作的深度和广度,开启了校友会发展的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