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万里学院校友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校友会成功举行

发布者:继续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18-04-02浏览次数:235

浙江万里学院校友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校友会成功举行


昔日共赴甬城之畔头顶万里蓝天,今朝重逢巍巍学府再续手足情深。331日下午,浙江万里学院校友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校友会在浙江万里学院钱湖校区成功举行。

来自杭州、宁波、温州、绍兴、湖州、嘉兴、金华、衢州、台州、丽水、舟山等地的近200位校友相聚万里,一起回首、一起展望、一起畅想,共同见证母校建设发展的新篇章。

浙江省民政厅社会组织管理局局长蔡国华、浙江省万里教育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应雄、浙江万里学院校长应敏、校党委书记蒋建军等学校领导以及各地校友参加了此次大会。大会由校党委副书记王伟忠主持。

会议伊始,应敏代表全校2万多名师生员工,对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学校发展的各位领导、校友朋友们,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应敏与校友们共同回望了浙江万里学院68年的办学历程,向校友们展示了学校近年来奋斗前行过程中取得的成绩。应敏指出,在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下,学校正着力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以校政企协同、产科教融合、创新创业教育、国际化合作的四轮驱动战略,改革创新,开放融合,进一步提升学校的影响力与美誉度。今天,“浙江万里学院校友会”的正式成立,标志着由“学校校友工作”向“全员校友事业”的重要转变,为广大校友搭建了一个更宽广的交流思想、增进友谊、汇集智慧、凝聚力量的舞台。冬去春来,岁月如歌,一届又一届的校友是母校永远的希望和骄傲。最后,应敏希望广大校友心系母校,为母校的发展献策献力,并真诚邀请全国各地的校友们常回母校看看。

随后,校友代表东方永安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权、宁波市农业科学研究院副院长王毓洪、贵州圆梦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陈辉、浙江晴田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建以及校友会名誉会长宁波市经委原副主任徐国宝分别发言。他们都对母校的培育表示感激,对昔日的大学生活感到怀念,并认为日渐浓郁的同窗情谊,日渐弥深的恩师教诲是人生中的宝贵财富。每一个校友都有责任、有使命、有能力将校友会越办越好,为母校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会上,蔡国华宣读了“准予成立社会团体决定书”,并与应敏共同为“浙江万里学院校友会”揭牌。至此,浙江万里学院校友会正式成立。

会议审议通过了《浙江万里学院校友会章程》、《浙江万里学院校友会会费收取标准及财务管理办法》,选举产生了浙江万里学院校友会第一届理事会理事,举行了校友会第一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以及校友会名誉会长、名誉顾问、顾问的聘任仪式。蒋建军宣读了校友会第一届理事会名单。

经过推选,应敏成为浙江万里学院校友会第一任会长。应敏对各位校友的信任表示感谢,认为这既是一份难得的荣誉,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表示在今后将尽最大努力做好这份工作,团结和联络各地校友,增进校友与母校、校友与校友之间的感情,促进校友和母校的共同发展:一是夯实校友工作体系,互相帮助,互相支持,开启校友工作新时代;二是同源、同心、同发展。通过开放与跨界、协同与融合、创新与创业、传承与积淀、担当与奉献,把学校建设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把校友会建设成最具幸福感的家;三是集心、集智 共创造。积极打造共创造、共分享的校友文化,传承校友精神、扩大校友影响、增强校友凝聚力,完成“记忆共同体”向“价值共同体”,“情感共同体”向“发展共同体”的转变。

应雄代表浙江省万里教育集团向在场的各位领导、各位嘉宾、各位校友以及远道而来的朋友们表示热烈欢迎;向为学校建设发展的每一个历史时期作出重要贡献的老同志及辛勤耕耘的全体教职员工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诚挚的感谢;向浙江万里学院校友会的成立表示衷心的祝贺。应雄说,浙江万里学院在省内高校被称为“五朵金花”之一,这是一朵经历风雨的金花,这是一朵给教育园地添彩的金花,这是一朵具有特殊基因、肩负使命的金花。应雄指出,浙江万里学院这朵金花的美在于:一、具有适应历史变化的主动性,在变化中求发展。二、具有极大的包容性,在合并融合中形成自己的文化。三、具有丰富的创新性,通过体制机制改革,获得学校发展原动力。四、具有高远的国际视野,通过国际合作,培养国际化人才,实施换道超车。五、具有卓越追求精神,以研究生教育为抓手,扎实做好学科,做实大学发展的基石。正因如此,浙江万里学院才有了一大批社会欢迎的各类人才,一大批让母校感到自豪的校友。这“五个具有”,即是学校的基因,也是校友们的基因。正是因为有了这个基因,浙江万里学院才有了一大批社会欢迎的各类人才,一大批让母校感到自豪的校友。应雄强调,今天的万里学院,将继续坚守教育的情怀,践行教育的使命,让知识点燃生命,用智慧觉悟人生。

会议最后,举行了浙江万里学院校友会各地联谊中心授旗仪式。

会议期间,近200名校友们纷纷来到空中花园前,在春风暖阳里驻足合影,留下了珍贵的一瞬。无论何时、何地、在母校的眼里,校友们驰骋万里,归来仍是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