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全日制“应用型人才创新班” 电气自动化技术专业介绍

发布者:继续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17-12-29浏览次数:232

继续教育全日制“应用型人才创新班” 电气自动化技术专业介绍


一、培养目标

旨在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掌握电气自动化基础理论和基本知识;具有良好工作态度、责任意识和团队精神,具有自主学习、创新发展能力;能够在电气自动化、检测与自动化仪表等领域,从事电气控制、电气传动、工业过程控制等系统的设计、安装、调试、维护等工作的高技能专门人才。

二、开设课程

电路分析及实践、模拟电子技术及实践、数字电子技术及实践、电机与拖动基础及实践、自动控制原理、电力电子技术及实践、可编程控制器等。

三、专业优势

本专业拥有4个浙江省财政厅资助实验室,总投资约700万元,分别是“中德工业网络控制实验室”“汽车电子实验室”“智能建筑电气实验室”“工业机器人实验室”,本专业是宁波市高校重点特色建设专业。本专业与轿辰集团、福特继电器、浙江迈新等大中型企业建立了良好的校企合作关系。依据浙江省教育研究院统计数据,本专业2012届毕业三年后(2015年),就业率为98.77%